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誦揚母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誦揚母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想飛,心卻倦了。不知從何時起,年輕的心總渴望獨立。多少次,試過逃出父母雙翼的庇護,獨辟一條荊棘叢生之路,在暴風雨中鍛煉自己的翅膀。

  每天,回到家裡,總能看到母親忙碌的身影;總能聽到母親洗碗碟時唧唧的響聲和碗碟的乒乒乓乓聲音,奏成一支動聽的樂曲~~~~母親的手一看就是雙習慣了洗洗涮涮的手,上面留有切菜不小心弄傷的,或是炒菜時被油濺上的疤痕。母親身上的那股油煙味似乎永遠也洗不掉,這種氣味對子女們的來說,熟悉得如同嬰兒時所聞到的奶味……對母親來說,其實是沒有休息日的,下班回家也不過是工作崗位挪到了灶台前。廚師,好像是天下母親的第二職業。難怪一想到母親,眼前便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了廚房的模樣,以及母親為一家老小的一日三餐而忙碌的背影。

  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便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的母親……

  以前,我總是很晚才放學。每天放學回家母親都回給我送上我愛吃的食物,慈祥地看着我,望着我把東西吃完,然後替我整理床被,哄我上床睡覺;有時,我被老師批評,不服氣,就拿母親出氣,可母親毫無怨言,相反,她還安慰我,使我的心情好起來;

  高爾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母親,她的心比任何人都強;她對兒女的愛是無與倫比的。

  就如母親對我的愛一樣,記得那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回到了鄉下住。本以為可以高枕無憂,因為媽媽已為我點好了蚊香,在不遠處又擺放着一台電風扇,可到了半夜那可惡的蚊子還是飛了進來,叮的我滿身都是包子,使我從甜美的水夢中醒來,令我整夜難眠。這時,我忽然感到一陣涼爽,又感到蚊子好象全部都消失了`````睜開眼一看,原來是媽媽在為我扇扇子。爸爸對媽媽說:老婆在幹嘛啊,快睡覺、吧““孩子的爸,孩子在受罪呢!”“那總不能整夜給他扇扇子吧,明天還要上班呢!”父親不由自主地嘮叨起來了。這時,我蒙朦朧朧聽到母親說:“那打開帳子,讓一些蚊子飛進來吧,,好讓我們的兒子少受罪!”母親的一番話,使我的心被顫動了一下:母親是多麼偉大啊!她對我們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她是無私的……

  果然,蚊子都迎懷而進,紛紛都飛進了媽媽的帳子了,使他們整夜難眠,而我卻在美妙的夢鄉中遊玩`````

  “放點蚊子進來,”這雖然是一句平凡的話,卻使我的心深深地顫動了一下:啊,母親是多麼偉大啊!這雖然是一句簡單的話,但它充滿了母親對我滿腔熱愛;這句簡單的話,雖然它不是詩篇,但它勝於詩篇……

  就像一位母親一生的8個謊言: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里的飯分給孩子吃。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母親撒的第一個謊;男孩長身體的時候,勤勞的母親常用周日休息時間去縣郊農村河溝里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魚很好吃,魚湯也很鮮。孩子們吃魚的時候,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里的魚夾到母親碗里,請母親吃魚。母親不吃,母親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里。母親說,孩子,快吃吧,我不愛吃魚!——母親撒的第二個謊;上初中了,為了繳夠男孩和哥姐的學費,當縫紉工的母親就去居委會領些火柴盒拿回家來,晚上糊了掙點分分錢補點家用。有個冬天,男孩半夜醒來,看到母親還躬着身子在油燈下糊火柴盒。男孩說,母親,睡了吧,明早您還要上班呢。母親笑笑,說,孩子,快睡吧,我不困!——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母親是我們一生中最值得依賴的人,她總會講最好的留給孩子,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難道我們不應該頌揚母愛嗎?

  台山市新寧中學初一(7)班譚永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誦揚母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誦揚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