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邊隨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隨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路邊隨感 

  我走在馬路邊上,看見一棵小草在油柏馬路上的裂縫裡生長。小小的?色彷彿一團熊熊的聖火,在枯燥的馬路上燃起生命的渴望。 

  我捧起了一些土,輕輕的灑在小草的上面。我忽然發現那看似茁壯的小草上個面草以傷痕纍纍。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這樣一幅景象:小草孤零零的長在川流不息的車群下,忽然,一輛嶄新的寶馬在小草的身上飛馳而過。小草仍然倔強的站起身,忍受着車輪對他的蹂躪...... 

  望着這棵小草,我想起一些人來。他們的名字,我不知我自己是否記得。我只記起他們的事。暮色茫茫的早晨,他們或她們佝僂着背一絲不苟的擦洗着大街的身子;烈日炎炎的中午他們或她們一絲不苟的巡邏。 

  野草也罷,名花也罷。只要他們心中燃起一團堅持不懈的火。他們終會是一個被人銘記的角色。或許他們只是在黑暗裡做着一些默默無聞的事,或許他們在做好事時人們給他們以寂寥。但是這又算得了什麼呢?他們既然註定被人“唾棄”,就下着一定的決心。 

  現在再轉過頭看看那株小草吧,在繁弦急管的塵世中,他就是人們最好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路邊隨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