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邊小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小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無奈之下,在街頭、路邊擺上小攤,頂着寒風冒着酷暑,大聲叫賣……

  你的父母、我的叔叔阿姨或許就在擺攤做小生意,所以我不但不藐視他,而且還時常照顧他們的生意。我遇到過形形色色做各種小生意的路邊小販:修拉鏈的、補鞋子的、打餅子的、賣水果的……其中一些感覺還不錯,也有一些經歷讓人哭笑不得。總的來說我認為可以把他們分成兩大類:

  一種是誠實熱情,勤奮肯干而又特別辛苦的小販。他們老老實實的,從不在他們的服務或賣的貨中耍花樣,他們的信仰就一個:“老實做生意,多賺些錢維持生計,也為自己孩子的將來鋪路。”我就認識這樣一個張皮匠,他黑黑的臉上總像沒洗乾淨似的籠着一層灰。但每次修鞋卻見他隨和親切、笑容滿面,眼睛亮亮的,非常精神,修起鞋來既快又好,小小鞋攤上坐着等的、來來往往送鞋取鞋的生意可好了。媽媽告訴我,她還是聽別人說張皮匠修鞋既好又美觀才慕名而去的。還有昨天那件事,奶奶買的三毛錢一個的餅子,說是因為買的人多,等了近半個小時才買到的,真是不可思議!

  而我遇到過的另一類小販則是靠小聰明、耍稱桿兒或靠兩張嘴皮吃飯的。他們的信仰也只有一個:“胡侃亂說,什麼手段都用,能賺錢就是硬道理!”就說上次我和媽媽一起買石榴的事吧,明明他背蔞里掰開的“樣品”又大又紅子粒飽滿,結果走出好遠我們才發覺花高價買的石榴簡直是正宗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賣給我們的石榴裡面的籽兒全是壞的,再找那個路邊的小販卻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還遇到過這樣的一個路邊賣瓜的,見來了買主,便上去就說:“哎呀!王局長呀,來來來,拿幾個瓜去,天熱解涼!”人家說:“我不是局長,你認錯人了!”他還說:“怎麼兩三天不見就不認識我了?快快,沒關係,你不認識我,我認識你,算我送你,就幾個瓜嘛,拿去拿去……”,結果好說歹說人家就認定你了,你要想少些麻煩就乾脆付錢,拿了瓜走人唄!人家這生意硬是做成了,你要是碰上這樣的小販,也只有認命哦!我真是不知道說他們什麼好!

  當然,依我個人看如果只有前者當然最好了,雖然他們的共同目的都是賺錢養家。但是,後者的販賣方法真是讓人難以接受,道德上說不過去,他們的心裡也會不安,信譽沒有了,錢賺得少了,養家也就更難了。這樣有什麼好?

  路邊小販,勤奮實幹,這才是永不失敗的硬道理!

您正在瀏覽: 路邊小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