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邊小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小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人準備和朋友們一起到“人壽寺”上香,然後再到祖廟路逛一逛。走到新廣場,人越來越多了,也越來越擁擠。在佛山圖書館的旁邊,我們還發現了一些路邊小販,有賣手鏈項鏈的、替人簽名的、賣番薯的、賣牛雜的等等。雖然明知道他們這樣擺賣是違法的,而且又不衛生,影響市容,但是仍有一些人還是願意買他們的東西。

  當我們走到離“人壽寺”不遠的地方,就看見“人壽寺”的門口排着長長的隊伍,人非常的多。走近“人壽寺”,大人們覺得雖然人很多,但是今天是大年初一,來這裡上香,討個吉利。排隊時,我覺得不但人多了,連乞丐也多了,還有一些小販隨處擺賣,阻塞了道路,使原本擁擠的路更加擁擠。上了香后,我們就朝祖廟路走去,這裡雖然沒有像“人壽寺”那樣多人,但也很熱鬧,為什麼呢?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因為這裡路邊的小販有賣吃的、有賣喝的、有賣玩的。走過這些小販,一股牛雜的香味迎面撲來,但仔細一想,這些牛雜很不衛生,人們說話時的口水都噴到牛雜上了,而且牛雜車裡的蒼蠅飛來飛去,真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還能吃得這麼津津有味。當我們逛完了祖廟路,準備回家時,經過新廣場,看見有兩名警察把一個賣牛雜的小販抓住,並把他的牛雜車也推進了新廣場。那個小販很不服氣,死死地把他的牛雜車抓住,不服從警察的指揮,在新廣場里的其他警察看見這種情況,就幫那兩名警察,畢竟警察經過訓練,很快就把那個小販拉進了新廣場。這時,叔叔說:“把他們抓住就對了,他們這樣屬於非法擺賣,影響了市容,又不講究衛生。”“但是他們也挺可憐的,已經很窮了,本來今天能賺些錢的,現在又要罰線,賺的錢還不夠罰款。”

  大年初一,本來是很高興的一天,有的人卻被抓,但是,他們得到這樣的下場是他們自己造成的,不值得可憐,而且不講究衛生,人們吃了很容易肚子疼,又影響了市容。

您正在瀏覽: 路邊小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