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是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長河向東流去,你會搭上這上面的生命之舟走向遠方,走向你的未來……

  我回到老家看見蜜蜂不停地在油菜花上飛來飛去,匆匆忙忙地採花。因為這是他們一生的工作。它們飛上飛下,爭先恐後地抓緊時間工作。它們完全是像愛因斯坦說的:“生命的意義是設身處地替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和“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意義。”這兩名話一樣。到爺爺家了,吃過晚飯,爺爺給我們弄了幾杯蜂蜜水喝。看着那金黃色的蜂蜜,喝着那甜甜的蜂蜜水,我又回憶起那一幅美麗的時間圖。

  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十分珍惜時間。他認為節省時間,就等於延長一個人的生命。他抓緊時間學習,工作,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即使在重病期間,也不停筆。在他逝世的前兩天,還堅持寫完了一篇文章,記了一篇日記。他那顆生命之星升得最高!

  著名畫家齊白石“不叫一日閑過”,90歲仍揮筆作畫,每天至少作5幅畫。一次,他過生日,家裡來的客人很晚才離去,齊白石沒來得及作畫。第二天,他很早就來到畫室作畫。家裡人怕他累壞了,勸他休息。他說:“今天追畫幾張以補昨天的閑過。”說完又認真地畫起來。難怪他的一生有如此輝煌的成就。

  時間也很寶貴。在短短的一分鐘內,先進的採煤運輸機能運煤20噸;太陽能水泵可以抽水30噸以上……一分鐘能做這麼多事情,那整個人生呢?

  人丟了東西可以再買,做錯的事可以重做,浪費的時間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也追不回來。你必須抓緊時間,抓住機會,千萬不要浪費生命。時間的長河會讓你走向遠方,走向你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