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巴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巴,指重慶;蜀,即四川。

  重慶和四川是兩塊連在一起的土地,而原來重慶也是歸四川管轄的,只是後來分離出來了罷。

  重慶和四川很早很早就有了聯繫了,從現在人們許許多多的行為習慣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比如說話的口音上,是很相近的;再談談飲食上,重慶人和四川人大多喜歡吃辛辣食物,或許你會說,也不僅僅是四川人和重慶人喜歡吃辣啊,比如湖南人也喜歡哪!其實啊,巴蜀的辣和湖南的辣可不一樣:湖南的辣,辣得火烈,巴蜀的辣,辣得有滋有味。

  我父親的家在四川,我母親的家在重慶;我出生在重慶,可每年得回四川過年。也正因為如此,在我心中,重慶,四川更是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時,我忽然想,我的題目似乎擬得不太恰當,巴和蜀之間應該沒有距離,那怎能用個小小的點隔開呢?乾脆把文題改成“巴蜀”好了。

  重慶啊,四川啊,這兩個友愛的“兄弟”,相信會永遠友好的!

  巴呵,蜀呵,這和睦的一家人”,相信會一直團結的!

  這巴山,這蜀水,共同養育了一方土地上的人,結下了永遠的情誼,解不開的情結……

您正在瀏覽: 巴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