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一塹”與“長一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一塹”與“長一智”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吃一塹”與“長一智” 標籤:大吃一驚作文 我的“長生果”作文

  在生活中,有不少激勵與鼓勵自己個千古名句。倘若不是千古流傳,也是眾所周知的。“失敗是成功之母”“笨鳥先飛”。其中,“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人往往在吃了虧之後,才用這句話用來安慰自己的。可這句話往往誰都不想說,而說過之後,便想,下次就不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了。可誰又想過,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塹”是你沒吃過呢?如果老是報着這種心態,那恐怕你這一生就只有吃虧的份兒了!

  我曾都過一篇文章,是專門針對“笨鳥先飛”這句話來說的。主要講述了他的真實意義。而我要表達的也是同樣。可誰能在受騙上當后想一下自己受騙的真正原因呢?人往往就是這樣,永遠不回去追究自己本身的責任,導致了以後的種種苦果。

  所以說,請在你受騙或失敗之後找找自身的原因吧!這會是個寶藏。

  初一:sweet雨露

您正在瀏覽: “吃一塹”與“長一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一塹”與“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