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草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草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草說,來年春天,我還是會再來.  

  雨說,我會一直等你.  

  草枯萎了,雨一直飄着,漸漸,睡了...  

  第二天春天  

  草長出來了,雨醒了.雨望下去,草真的來了.雨想下去,卻發現自己變得輕飄飄,根本無法下去.她用盡了全力,忽然明白了,自己的承諾已經沒有辦法兌現...  

  雨變成了雲.很安靜,很安靜地看着草.雲的同伴很奇怪看着她:你怎麼不走?天空多大!  

  雨一直傻傻盯着草.  

  草漸漸發現了,有一朵雲,一直不變的在他頭上.從未改變過.雲的眼裡帶着幾分平靜而深刻的憂傷.似乎他與那雲也有幾分熟悉.儘管如此卻始終沒有感覺到她是雨.  

  草來不及多想,飄飄揚揚的細雨便紛紛而落.草顧不及再想雲,看着雨想喊雨,雨卻沒有回應他,依舊不停飄啊飄.飄在草的身上,草說,雨,你不記得我了嗎?  

  雨沒回答,抬頭望着天空.想說卻停住了.  

  草也望向天空.唉?那朵雲呢?草愣住了.  

  雲在草喊雨的聲音中離去,悄悄的,就像,草離開的時候.  

  草一次又一次問雨,雨終於壓抑不住告訴了草:我不是你的雨.!你認錯了.!  

  "哈哈,雨,你別玩了.天下只有一個你,還有誰呢?"說完草自顧自大笑起來.雨卻一臉黯淡望着草.  

  "我是春雨,你認識的,是秋雨.不是我~你懂嗎?"  

  "別開玩笑了,那你告訴我,我的雨在哪裡呢?"草的笑容變得微微帶點僵硬,他始終不相信——雨,別玩了.這種遊戲不好玩,你知道嗎?我沉睡了那麼久,夢裡都是你流到我心裡,我們不再分開... 

  "她..."春雨猶豫了好一會了.草只是獃獃看着. 

  突然草拚命搖着春雨,差點將春雨搖入泥土裡."你說啊!說啊..." 

  雨閉着眼睛,緊緊抓住草,心裡一陣冰涼.終於答應告訴草. 

  夜,露珠出來了.草,眼淚出來了.  

  "這麼久,你都沒有發覺嗎?秋雨……秋雨就是一直看着你的那朵雲啊." 春雨低下頭,靜靜流進草的根.在草的心底對草說:"你能夠找得到她嗎?我在你心裡,你在想什麼……"  

  草獃獃望着天空,雲呢?天空少了那朵雲,顯得那樣平凡.好像濕淋淋的一片空無一物. 

  為什麼在我找到你時你不能夠再等我了呢,為什麼呢?你說過,會一直等我的...  

  草忽然跳起!那麼一瞬間,草笑了!還未完全生長的草微笑望着天空!以為這樣就能夠找到雲了,卻不知道,根也一起再走,是什麼後果……  

  天空劃過一道綠光,大地的所有因這一棵小草枯萎……一剎那,草笑了,枯萎了,落在地上了.  

  此時,雲就在草的身邊.  

  草,你好傻,你好傻.  

  草,你再多等一下,不就行了嗎?  

  雲化成霧,流着眼淚,在草的遺體旁圈圈盤旋…  

您正在瀏覽: 雨草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草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