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鄉溝是一塊地,孕育着一代一代;鄉溝是一潭水,滋養着人們的心;鄉溝是一陣風,吹來了農家的味道;鄉溝是一幅畫,描繪着古樸的生活……

  鄉溝,是那樣動人,是那樣可愛,充滿了田園的氣息!清爽的空氣,碧綠的河水,真算是一塊寶地,我的爺爺奶奶就居住在這無城市喧鬧的世界里。我對鄉溝的嚮往也就成了對爺爺奶奶的思念,而他們,也就成了鄉溝的一種標誌。

  我又來到了鄉溝,是那樣令人興奮,熟悉;熟悉的狗叫,清晨的雞鳴,簡陋的瓦房,帶裂縫的牆壁,是怎樣的一種懷舊感啊!我漫步在這田間土路上,觀賞着這幅田園水墨畫,盡享這大自然的懷抱。這是種多麼美妙的場面啊!大山屹立在兩旁,中間擠出一條溫柔的小河,人們忙着在山間澆水,施肥,小鴨在彎曲的小河上嬉戲……

  我站在山頂,俯視着,不敢多看,又不敢不看,真有意思啊!

  我向著山下河邊沙灘走去,在這坑窪不平的山間土梯上緩緩地走着。欣賞着周圍的山景,這些山都很險,山腰和山下有些零星的瓦房,被一片鬱鬱蔥蔥的山林環繞着,給人一種幽遠,回歸自然的感覺,順路而下,隨處可見一塊塊菜地,梯田,金色的麥浪翻滾着,混合著各種五顏六色的花的香,雞鳴、犬吠、鴨叫、“布穀,布穀!”再疲憊的人也會被這田園交響樂所感染。順着風聲,這山間湧出的色彩將我帶到了河邊。

  啊,家鄉的山溝!我輕輕地吹着口哨,漫步在這滿是鵝卵石的沙灘上,空氣還帶了些暖味,混合著河水,蘆葦的香,加上興奮的心情,配上一些游鴨的叫聲。這,又是一種怎樣的境界呢!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風伴隨着蘆葦輕輕地撫摸着水面,憨態的小鴨跟在大鴨後面,嘎嘎地叫着,像是在給人們報春。一根木樁橫跨着小河,連接着兩座大山。我想象着自己是個挑水人,走過去,又走回來。在這無憂無慮的土地上,成為一個快樂的放鴨人。盡情奔跑,盡情歌唱,盡情飛翔吧!

  我停下了腳步,坐在這山溝盡頭,回想今天的旅程,不由欣慰萬分,不再受俗世之困,不再受失敗之悲,而是在這裡凈化自己,改變自己,超越自己!

  四川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七年級 劉宇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鄉溝 作文推薦:

  • ·鄉溝800字
  • 您正在瀏覽: 鄉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