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人》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人》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人(注)》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查理和他的哥哥雷蒙手足情深的故事。

  查理有一次把爸爸的轎車偷偷地開出去玩,爸爸報了警,使他在警察局關了幾天,為此他與爸爸斷絕了關係,直到他爸爸去世。他爸爸只給他留下了那部老式轎車,而從未見過哥哥雷蒙卻繼承了300萬美元,於是查理前去尋找哥哥雷蒙,結果才發現雷蒙患有自閉症。這個雷蒙就是查理一直覺得在小時候跟他玩的“雨人”。

  查理很恨他爸爸,因為爸爸不讓他玩車,其實是因為雷蒙也喜歡開這個車,而雷蒙患有自閉症,他的東西必須原封不動,爸爸為了滿足患病的雷蒙,“委屈”查理,不讓他玩這輛車,以免雷蒙不能適應。從中可以看出,爸爸對患病的雷蒙無微不至的關懷,為了照顧雷蒙,只能暫時委屈精神正常的查理,但當時查理並不理解爸爸,甚至恨他爸爸,他一直不知道他有一個患病的哥哥,因為在他懂事前雷蒙就被送到療養院去了,並且爸爸從來沒有告訴他,也許爸爸怕他知道自己有一個患“怪”病的哥哥,會有自卑感或招來別人的恥笑。

  查理很恨他爸爸,因為爸爸把大部分的錢全給哥哥。實際上爸爸把雷蒙送到療養院,是為了避免患病的雷蒙傷害到查理,完全是為了保護他,為了他能夠平安的長大,只能委屈患病的雷蒙,讓他離開家庭,終生呆在養老院里。爸爸的良苦用心,他全然不知。爸爸把大部分錢都留給了雷蒙,不過是為了補償他。

  查理之所以會誤會爸爸,是因為他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想問題,總覺得爸爸不關愛他,其實情況並不是這樣的,到他理解爸爸的時候,爸爸已離開了人世。為了避免這種誤會,即使暫時受了委屈,也不要簡單的怨恨父母,我們應該多與父母交流,多理解他們。

  初一:2543074681

您正在瀏覽: 《雨人》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