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躺在床頭,看那滿天星星,不禁浮想聯翩,一個個畫面映入腦海。

  遠處那一顆顆星星,被月色籠罩的朦朦朧朧,使我看不清楚哪一顆是我的專屬星星,但也迷迷糊糊地摘下了一顆來。哦!是它,就是它,它就是我想要的那顆星星,那麼閃亮,那麼光輝。

  打開它看看,裡面寫着兩個字——老師。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不錯的,理想是層層遞進的,它不是一兩天的突破,而是日積月累,然而,想要當一名出色的老師,更是要積累,從點滴開始,認真負責的態度是前提。

  我想當一名老師,並不是一兩天的時間了,已經2年了,它在我心中已經紮根了,我想當老師,可能是因為,受身邊老師的感染吧,我深深感到了老師的快感,桃林滿天下的氣概,認真負責的嚴格要求自己,我感覺他會讓我變得很強很強。

  但想要當老師,也不是注意一兩點就行了,這個職業要有綜合能力,各方面都要很強,也要注意很多細節,以下是我注意到的小細節:

  一、不要用敲打講桌的方式平息教室內的喧鬧聲或提起學生的反感。

  二、.不要在學生面前指責甚至詆毀其他教師。你的不當言論不僅會損毀其他教師的形象,也會損毀你自身的形象,還會對學生產生極為不良的影響。

  三、要有耐心,要有親和力,多和同學們交談。

  四、不要用規矩控制住學生,最好用真心感動學生,那樣的班級,才會團結,才會溫暖。

  五、不要在與學生談話時目光游移、心不在焉。這樣做會讓學生產生“老師並不在意我”“老師不尊重我”的失落感、自卑感。

  六、有些學生,天生就吃軟不吃硬,所以要求老師要“對症下藥”。

  七、老師要有點幽默感,帶動課堂氣氛,爭取讓學生愛上自己的課。

  現在,我只能總結出這些了,我知道這是遠遠不夠的,但我堅信,時間的變遷完善我的,到那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夢想成真了吧!

  要想抵達理想的彼岸還要十幾年的奮鬥,而這些年裡,理想一定回像那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即,折磨着我進取的心,但我不會放棄,理想,等着我吧,我正一步一步向你走去。

  隨着一陣遐想,望着遠處的星星,我進入了夢鄉。

  天津寧河縣寧河縣蘆台第五中學初一:陳建志

您正在瀏覽: 遠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