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紀事作文

成長紀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成長紀事”作文1600字

  每個人的在成長過程中,都有很多的故事。既有趣事,也有糗事,在這裡我要向大家講講我成長過程中的一些小故事。

  故事之一、換牙記

  我第一次換牙時才三歲,之所以至今仍然記憶猶新,是因為說起這次換牙的經歷不但是有些離奇,還讓我刻骨銘心,信不信由你。

  那是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照例去刷牙,突然感覺有一顆牙齒好像有些鬆動,我當時挺緊張的,不知怎麼回事,連忙去告訴爸爸。爸爸說我可能是在換牙,是人在成長過程中的必然現象,說明我又長大了。並再三囑咐我,不要亂動,過幾天它就自然會掉的。於是我就整天盼望這顆牙齒能趕快掉下來。可這顆牙齒倒好,搖搖晃晃地在我的嘴裡呆了一個多星期,不管我怎樣祈禱,就是頑強堅持,弄的我不僅得天天經受疼痛的煎熬,吃東西也十分不方便。這時候我爸爸可納悶了,這顆牙怎麼就這麼頑固呢?乾脆來蠻的,拔吧。於是用一根細線綁在我那顆鬆動的牙上,爾後試着用力一拉,可那顆頑固的牙沒拔下來,卻弄得我疼得殺豬般的嚎叫起來。

  我爸爸見蠻拔的效果不佳,還弄的我疼得又哭又叫,只好作罷。為了安慰我,就帶我去樓下小賣部里買泡泡糖吃。買好泡泡糖,我迫不及待地剝了一塊放進嘴裡,慢慢地嚼着嚼着,突然感覺嘴裡一松,頓時覺得口腔里似乎有些空蕩蕩的,一個硬梆梆的東西在舌頭上打轉,吐出來一看,原來是我那顆死賴着不肯掉的牙,竟然被泡泡糖粘下來了。你說搞笑吧?

  從那以後,我一有要掉的牙,就央求爸爸帶我去買泡泡糖吃,希望泡泡糖把牙齒給粘下來。

  故事之二、遛雞記

  記得我五歲那一年,媽媽帶我到江西萍鄉外婆家去過年。過完年後,就要隨他們去上海上幼兒園了。因為我自小在爺爺奶奶身邊長大,在爺爺奶奶居住的那個城市裡,很難得看見家養的雞,倒是經常見到一些叔叔阿姨在閑暇之餘,牽着小狗在社區的院子里遛噠。我那時候,真是希望我的爺爺奶奶也買一條小狗,讓我也過過遛狗的癮。

  我在外婆家,看到外婆養的一群雞在她的農家小院里東逛逛、西逛逛的挺悠閑,而有時候爭起食來,又打打鬧鬧的挺可愛。便突發奇想:要是抓一隻雞,在脖子上綁一根繩子牽在手上遛,一定也很有趣。

  於是我說干就干,乘着大人們都在忙着過年的事,無暇顧及我們這些小孩,就和比我小一歲的表妹邱瑜,滿院子的抓雞。由於雞們為了逃避被抓,東飛西跳,不但一隻雞沒抓到,還弄得整個院子是一片狼藉。這時候,邱瑜給我出了個好主意,要我乘着母雞趴在窩裡下蛋的時候再抓,一定能抓到。我一聽有理,就趕緊撒了一些稻穀在地上餵食,向受驚的雞們示好,讓它們放鬆警惕,然後,在一旁靜靜地等候時機的來臨。

  果然,過不多一會功夫,有一隻母雞“咯咯咯”的匆匆跑向了雞窩,哈,機會終於來了。我和邱瑜二人一左一右的悄悄圍向雞窩,乘着母雞正起勁的準備下蛋時,一下子撲了上去,緊緊地把它抓住,然後用事先準備好的繩子,綁住母雞的脖子,再放到地上,牽着就走。滿以為這雞被繩子綁着了脖子,就一定也會和小狗一樣一搖一擺地在後面跟着。哪知事與願違,這蠢東西不但不乖乖的走,反而又飛又跳的拚命掙扎。我一生氣,就硬拉着母雞往前走,誰知道,這一拉把母雞頸脖子上綁的繩子也越勒越緊,到後來就乾脆在地上直撲愣。幸虧這時候我外公從外面回家來看見了,趕緊叫我們停下,抱起已經奄奄一息的母雞,解下脖子上的繩子,再輕輕地把雞放下,過了好一會兒,那雞才恢復了生機。可它要下的蛋呢,經這一折騰,早已碎了,只見到母雞的屁股後面稀稀拉拉的蛋黃和蛋清。

  由於這次驚嚇,那隻可憐的母雞,直到我快要離開外婆家時都沒有再下蛋了,無奈的外婆只好把它殺了,讓我爸爸媽媽帶走。

  故事之三、點炮竹

  遛雞的風波剛剛平息,我又幹了一件糗事。由於萍鄉緊靠湖南,也是一個花炮之鄉。隨着年味越來越濃,各家各戶都為過年準備了N多的煙花炮竹,此起彼伏的“噼里啪啦”炮竹聲也開始不絕於耳。一些鄰家的小孩子,用香火作引子,點着大人們特意給他們買的散裝炮竹。看着他們玩得那麼的開心,那麼的過癮,確實是讓我很覺得眼饞。便趁着大人們不注意,悄悄地從一串炮竹上拆下幾隻,找到我外公抽煙用的打火機來點。

  可能是我當時過於緊張還是力氣太小的原因,用一隻手按了幾次打火機都沒按燃。後來,我改用兩隻手按,突然從出火口上出來了一串火,嚇了我一大跳。趕緊一隻手拿着點燃的打火機,一隻手拿着一隻炮竹,點着后就往外扔。不巧,正扔到了我舅舅脫在椅子上的外衣上面。我一看不好,想去搶救舅舅的衣服,只聽“啪”的一聲,把我舅舅衣服炸了個大洞。該怎麼辦呢,我“急中生智”,找來一張紙,用固體膠往上一塗,粘在那個大洞上,再用我畫畫的水彩筆塗上和衣服一樣的顏色,當時自以為這件事乾的是天衣無縫,不但不覺得愧疚,反而有點沾沾自喜。

  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我剛剛把現場破壞掉,還來不及離開,我舅舅就回來了。一穿上那件衣服,就感覺到不太對勁。用手一摸,粘上去的紙就掉下來了,衣服上出現了一個大洞。舅舅吃了一驚,好好的衣服怎麼會有個洞呢?忙問我是怎麼回事。我看事情已經露餡了,只好老老實實地向舅舅坦白交代,並再三央求我舅舅千萬不要讓我媽媽知道。也許是我的誠意打動了舅舅,舅舅一見事情已經這樣了,況且我又不是故意的,所以就答應了我的要求,並且還一再地囑咐,要我下次放炮竹時千萬要注意安全,不然的話要是釀成火災或是傷了人,那可就糟了。我似懂非懂的連忙點頭答應,剩下的幾個炮竹,再也不敢玩了。

  這件事舅舅果然遵守信用,一直隱瞞着沒說,直到後來我又一次和媽媽去外婆家過年,幹了一件騎豬玩的大糗事,才被舅舅揭發出來。

  故事之四、騎豬記

  這件騎豬玩得大糗事,發生在2010年的寒假。自從我隨爸爸媽媽到上海,又從上海轉到崑山以後,一直由退休的爺爺奶奶帶着。由於路途遙遠,加上每逢放假乘車都很困難,我們已經多年沒回老家,也沒去外婆家了。這一年,趕巧我外公做六十大壽,媽媽也借這個機會,趁春節長假,帶我到外婆家過年。這次回外婆家,我們坐的是“和諧號”動車。儘管買票很辛苦,可一旦上了車,感覺卻是很舒服。不但時間縮短了許多,車廂里也十分的整潔、寬敞。

  這次到外婆家,不但養了雞,還養了一大兩小三隻豬。我看到這些豬整天啥事不幹,除了睡覺,就知道“哼哼唧唧”的傻吃傻喝,覺得挺可愛。於是就想,也許騎豬玩也別有一番風味。於是我趁着豬們吃飽喝足了,躺在小院的地上休息時不注意,在表妹邱瑜的幫助下,抓住那隻大豬的兩隻耳朵,一下子就跨上了豬背,身子貼在豬的背上,兩條腿緊緊夾住豬的肚子。邱瑜看我騎好了,拿取一根小竹條,就往那豬的屁股上猛地一抽,我也大叫一聲:“駕”!可令我沒想到的是,平時看起來是那麼憨厚老實的豬,這時候卻發起飈來了,一邊大聲嚎叫,一邊滿院子狂奔,把外婆家的小院,攪得是一片狼藉。最後把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弄得一家人把肚子都笑痛了!

  看着被嚇得驚魂未定的我,外婆又氣又心疼地說:“都已經讀五年級的人了,好不容易回來一趟,六年不見,你還是這麼皮。小時候遛雞,現在又騎豬,就你想得出做得出。你看看我們這裡,比你大的比你小的都有,有誰像你這樣騎豬的?要是摔傷了那可怎麼辦?”

  舅舅也在旁邊幫腔:“他那時何止是遛雞,還把炮竹扔到我的衣服上,把我的衣服燒了個大洞。弄得一家人都怪爸爸抽煙不注意,把煙頭扔到我衣服上燒的。”

  媽媽更是十分生氣,她說:“摔傷了活該,這麼大的人還玩這種惡作劇,不知羞。我要是帶了相機,把你剛才的熊樣子拍下來,讓你的老師和同學都看看,看你還怎麼見人?”

  在一家人一片“義憤填膺”的譴責聲中,又驚又怕的我,那一刻,真是覺得無地自容。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回目錄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作文900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早上起來不疊被子挺好挺方便,就算客人來了,我房間的門也是關着的,無傷大雅,再說同學裡頭不疊被子的多了。偶爾被爸媽說了,便心不甘情不願的疊過幾次,想起來那也是屈指可數的。起初我媽怎麼也想不通,但事到如今我媽已經懶得再說要我疊被子,收拾房間之類的話了,我呢也死不悔改,內心一直想着直到她放棄我為止。平時還總是給我媽灌輸一些:凌亂是美,不要脫離時代的腳步;反正晚上還得睡,還要弄亂啊;多此一舉諸如之類的一些話語。我媽總是被我說得惱羞成怒,經常把我罵個半死。但結果仍以失敗而告終。我討厭沒有必要的家務活。

  直到有一天,我的想法突然為之改變。那天當我回到家,全家人看我的眼神都帶着一股“殺氣”,我詫異極了。放書包時偶然經過奶奶的房間,只見奶奶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平時奶奶一見我回來,便笑眯眯地迎了上來,今天怎麼了?我走近奶奶的床剛想問候一下,媽媽走了過來,指責我說:“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奶奶今天早上給你和妹妹打掃房間時,因為看不順眼你的床,爬到上鋪幫你整理床鋪時,從扶梯上摔了下來,雙腳骨折了,現在都打上了石膏,你真是害人不淺啊!”頓時自責、內疚、慚愧、擔心、恐懼一下子湧上了我的心頭。 “你不要罵她了,是我自己要爬上去的……”奶奶急忙幫我說話,我心裡更加難過了。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鬧鐘在枕頭邊閃着瑩瑩的光。“滴答滴答”……。.閉上眼,想到的就是媽媽的那一番話:“奶奶是為了你才骨折的,奶奶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現在可以享享福,又查出糖尿病,血糖一直不穩定,春節以來引起了併發症——胃輕癱,原本每天已經要吃很多葯了,現在骨折又要吃這麼多葯,簡直是雪上加霜。再因每天不能適當鍛煉的話,血糖又要增高了。”想起平日里奶奶對我的好,而現在卻因為我害她骨折,我簡直就是個罪人,我無地自容……想着想着,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要是我平時多花一兩分鐘的時間疊好被子,就不會發生今天的事情了。貪圖一時之便,給從小疼愛我的奶奶造成了身體上如此的傷害,我真是悔恨不已。

  從那以後,我暗暗發誓,一定要改變自己,自立、自強,培養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要有頭有尾。通過這次教訓,讓我明白了,改掉一個壞習慣是多麼的困難,而養成一個好習慣又是多麼的重要。

  儘管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奶奶的腳也已經好了,但這件事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深了,我相信自己已經因它而改變。

回目錄

成長紀事作文700字

春暖花開的時候,我找了幾粒毛豆來種在花盆裡。幾天以後才忽然想到了這些毛豆“寶寶”。花盆裡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挖開泥土一看,呀,這些可憐的孩子早已渴死啦。這才想起一直忘了澆水。 

  第二次種下毛豆種子,我就天天給它們澆水,可是毛豆還是沒發芽。原來連着幾個陰雨天,種子全爛掉了。沮喪之後,第三次,我更加精心地照料我的寶寶們,陽光明媚的日子就讓它們曬日光浴,陰雨天氣就收回屋內。幾天以後,我可愛的“寶寶們”終於抽出了第一片嫩芽! 

  望着這來之不易的綠芽兒,我覺得它們的成長不是和我的成長一樣充滿了挫折和堅持嗎? 

  我很小的時候體質比較弱,經常生病。為了讓我增強體質,爸爸就天天催我早起,陪我跑步。冬天的清晨我總是賴在溫暖的被窩裡不肯起來,爸爸媽媽卻從不讓我脫下次晨煉。一段時間以後,我的體質好多了,也不太生病了。 

  上幼兒園時,我喜歡上了鋼琴。可是真的學了以後才知道上了當。那些五線譜,總是弄得我頭昏腦脹,昏昏欲睡。媽媽卻總是不依不饒,鬥志昂揚地監督着我。我哭鬧、撒賴、賭氣,都沒有用。有一次我學習一首非常好聽的《歡樂的牧童》,可我的左右手卻總是配合不好,彈出來的曲子一點也不優美,我氣得真想把鋼琴砸了呢。可是在媽媽的陪伴和鼓勵下,我還是沒有放棄,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終於把這首曲子彈得很動聽,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呢。 

  上了小學,又要做功課,又要彈鋼琴,時間更緊張了。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可是總又覺得可惜,想着再堅持一下吧!就這樣,慢慢地我克服了種種困難,堅持了下來,現在我已經獲得了八級證書了呢! 

  成長的過程中,充滿了坎坷和挫折,更充滿了堅持與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不逃避,堅持努力,我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回目錄

成長紀事作文1200字

我是一個對往事很懷念的人。當我回憶起每一件往事,它都會觸動我的心靈,因為它銘記下了我成長的腳印。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寫書法,剛開始,我還是覺得這很有趣。看着別人靈活舒暢地書寫着,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練習,也像別人一樣。可是練了幾個月就泄氣了,因為二十六個基本筆畫要練上一年呢!現在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都會情不自禁地流淚起來。 

  酸 

  那時,我還很小,剛上書法課時,我就拿着毛筆(沒有蘸墨)就揮着手在宣紙上揮灑起來,簡直就像個大書法家。而媽媽則像我的秘書,幫我“做好課堂記錄”。媽媽邊看着我邊瞧着同桌的女孩,對女孩的媽媽說:“你們家的孩子真乖,哪像我們孩子這麼調皮?”我可是個好強的女孩兒,當然不會服氣,決定寫個筆畫給他們瞧瞧。於是就按着老師的指導,那起毛筆整個都蘸進了墨汁瓶里,然後糊弄地在瓶口颳了刮,就準備開始“塗鴉”了。這是,我的手開始顫抖了,但我為了爭一口氣,硬是把“橫”這個筆劃“畫”在了紙上。頓是,白白地宣紙上留下一條黑乎乎的東西,像一條“蚯蚓”似的,歪歪扭扭,自己都覺得難看,卻又不甘心認輸,只能刻苦鑽研起來。練了整整一節課,卻連一個筆畫都不能寫漂亮,更不用說揮灑自如、得心應手了! 

  “酸”,讓我懂得了“上山容易下山難”的道理。 

  甜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書法比賽中,我的書法作品竟獲得了一個二等獎。“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書法學習生涯中獲得的第一個獎!”我像變了個人似的,興奮了好幾天呢!甚至晚上都睡不着覺。家裡人也都很驕傲,為此還買了個大蛋糕送給我,表示祝賀,也算作獎勵。我更是沾沾自喜,好不亦樂乎!這是爸爸也開口了:“我為你能取得好成績表示祝賀。但我同時也要提醒你,不要驕傲,再接再厲,會有更優秀的成績等着你。”我認真地琢磨着爸爸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堅持每天練一張。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那一刻,我笑得是多麼的燦爛,我享受着書法給我帶來的歡樂和快樂。同時它也讓我聯想到了“苦”的滋味。這是,我真得好想大哭一場,因為這些榮譽是用淚水與汗水換取的。 

  苦 

  自從我開始練習書法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是要“先苦后甜”。每個星期六都要去上課,從不間斷。不管酷暑難熬的夏天,寒風刺骨的冬天,還是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日子,我都準時出現在書法教室里。有好幾回,我都想放棄寫書法,因為練習書法實在是太艱辛,太辛苦了。 

  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我的手凍得都握不住毛筆;我的腳站得都發麻了;而烈日炎炎的夏天,熱得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臉上流下來,電扇卻不能開,是因為會把宣紙吹落下來。有時候,就因為一筆甚至於一畫的失誤,而要重新再寫一張。這的確是辛苦的。可我轉念一想,成功是在付出后的回報。我又想起了歌曲中,寫得是那麼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能放棄!”我時常為自己鼓氣加油。 

  書法中的百味讓我悟出了許多人生的哲理。 

  點點滴滴的往事成了我成長的見證,它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教會了我珍惜一切;教會了我快樂地成長。
回目錄

成長紀事作文400字

記憶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輕輕一下,就掐出水。

  很長一段時間,和舅舅舅媽一起生活,舅舅有5個孩子。是片純凈的天地,有不知名的可愛在開放。清涼的風裡,是枝丫深處鳥兒清脆的鳴叫。當時年紀小,喜歡和哥哥姐姐一起四處亂蹦。累了,就停下來,回頭的時候,在風裡揚起無邪的笑。記憶中,舅舅家門口那棵枝條垂得伸手可及的大柳樹,常常迎着暖暖的微風優雅地飄蕩在眼前,也搖曳着我童年的夢……

  後來,離開了那片曾經留下過我深深印記的土地,一切便隨風而去。我用陌生的眼神觀望新的世界,一切便重新開始。

  日子在腳下,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終於,我不知不覺地成長了。後來,在某個清晨的鏡子里,看見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兒時的影像是珍貴的,回想從前,在易碎而晶瑩的玻璃櫃里,沒有出沒。新的生活時代代替了回憶,填補了心中的空白,讓理想蠢蠢欲動。

  停在每一個成長的心靈驛站,以怎樣的心情看待走過的一段旅程就標誌着在如何成長着的字跡。童年固然美好,今時亦多精彩。於是,我們都是感悟着的成長,思考着的成長,無悔着的成長。成長的我們,把一切隱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查找更多成長紀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