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些人來自遙遠星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人來自遙遠星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來自遙遠星球 標籤:有些人作文 有些作文 那些人作文 一些人作文

  坦率地說,我是打算看曾軼可的笑話的。

  上周五是我第一次關注本屆“快女”。在此之前,我零星瀏覽過一些關於“評委退賽”的娛樂新聞,看過網友們人肉搜索出來的曾軼可早年間的選秀畫面:在舞台上打太極拳,以及惡狠狠地告誡評委“我會記住你們的”。至於流傳甚廣的那幾段她跑調兒跑得不成樣子的原創歌曲,我甚至沒有勇氣把它們聽完。

  這天晚上,曾軼可唱了《獅子座》和《多餘的流星》。同樣是原創,同樣是綿羊音,同樣是跑調兒,但當她唱起“人山又人海,別錯過那一個等待”,唱起“流星說,它是多餘的,所以隕落”時,我心裡一震,頓時對眼前這個女孩有了幾分好感。

  這讓我想起很早之前買的一本書,《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那天在書店買下它,完全是因為喜歡它的封面——簡單的白色,以及童話般的塗鴉。書封在塑料套子裡面,沒法翻看,所以作者安東尼是誰,書里究竟講了些什麼,一無所知。即便這樣,我還是賭博似的把這本書帶回了家。

  粗粗翻看便有些失望,通篇居然沒有標點,語句間的停頓全部用空格來表示,看着有些不着四六。於是,我把它放下了。

  一放就是一年,直到今天,我用了一個下午把它一口氣讀完。現在我可以告訴你,這個叫安東尼的男孩生長在大連,後來去瀋陽念書,再後來去了澳大利亞上學、工作。這本書是一個集合,收錄了他兩年來的網絡日記、牆上的便條、書包里的筆記和聊天記錄里的隻言片語。沒有什麼深刻的大道理,只有真實生活中的小溫暖、小感動、小智慧。

  他說,走在城市裡的時候,想要把靈魂掛得高高的。他說,那些我們覺得理所應當的事情不一定是對的,人真的比河馬跑得快嗎?他說,我們為什麼要旅行呢?我想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地方,一旦離開就回不去了,或者應該說,總覺得自己回不去了。於是我們不斷地離開,去旅行,鬥志昂揚地擺脫地心引力,證明自己不是蘋果。

  這樣的調調總是能打動我,無論是安東尼還是曾軼可。

  是啊,他們的表達方式不那麼“主流”——沒有標點符號的文字,就算拿小學生的作文標準衡量也無法及格吧;就像唱歌跑調兒的人,即便私下裡K歌也難免遭人恥笑,何況參加選秀比賽?正因如此,便很少有人肯靜下心來關心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麼。因為我們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年輕人先要“入流”,才有與這個社會對話的資格。於是,越來越多的人被“主流標準”格式化,而更多的人,囿於這樣的“標準”,錯過了更多的精彩和可能性。

  其實我們更該關注別人說(表達)了什麼,而不是說的方式,不是嗎?

  因為我相信,我們身邊確實有一些人,來自某個遙遠的星球。

  連雲港初二:趙問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人來自遙遠星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人來自遙遠星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