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人海中,有一個不起眼的女孩,叫做鈴。她很孤寂,偶爾有一兩個人同她說說話,也會令她高興好一陣;她很膽小`害羞,同人說話,總會不自覺地臉紅;她不善於交朋友。遇到陌生人,不願也不敢主動同他聊天,所以只有少得可憐的幾個老朋友。不知內情的人還以為她很高傲呢!

  開始,她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可漸漸地,她明白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有時,看到同齡的女孩身邊總有一大幫的朋友,且歡聲笑語不斷。她很羨慕。通過總結,她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弱點——不善交際與溝通。她下定決心,要使自己也有一大幫的朋友,也能歡聲笑語不斷。她開始努力了。

  一下課,她主動與鄰座的女孩聊天。開始,還有點不安,怕人家會拒絕。可最後,她終於放心了。鄰座的女孩的熱情與善談使得她也漸漸膽大了,音量也高了許多,也敢與她面對面地大聲聊天了。

  周圍的人都驚訝地望着她們,望着她。

  她也感到四周的眼睛正注視着自己,臉上又不禁出現了紅雲,開始發燙,音量也不自覺地低了下去。

  鄰座女孩發現了她的問題,忙提高音量要使玲的注意力集中。可是,女孩失敗了。玲終於還是紅着臉低頭看書,不再同她聊天了。

  玲還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這次雖然失敗了,卻使玲嘗到了與人溝通的快樂。她決定再試一次,這次一定要成功。

  午休時間到了,玲鼓起勇氣,向前座女孩開了口。很快,玲又被那女孩帶出了自信。她聊着,大聲且快樂地聊着,周圍的目光再次會聚到玲的身上。她的臉上又出現了紅雲。

  這次,她沒有退縮。她努力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談話上,不去關心周圍的目光。她成功了,她越聊越自信,周圍的人都不敢相信,原來玲是那麼善談的。

  玲與前座女孩的談話吸引了許多同學,好多人都情不自禁地參與了進去。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得不亦樂乎。

  “一波才動萬波隨”你一言我一語使得玲聊得更開心了。不知不覺上課鈴響了,玲覺得這個中午,是她至今為止最開心的一個中午了。

  玲終於知道“人生樂在相知心”的道理了,也終於明白了溝通的快樂了。

  這一次的聊天,使得許多人都對玲另眼相看了,都有了想同她交朋友的想法了。

  她們主動與玲聊天,玲的幽默令她們開懷;她們的真誠使玲感動。

  玲漸漸地有了自信,敢於同他人交談了,且每一次交談都會令她收益非淺。

  開始,她還能與其他女孩聊聊明星,談談偶像。可漸漸地,她開始厭煩於這種聊天了。

  玲認為明星是遙不可及的,有什麼好聊的?她喜歡與人聊文學,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於是她開始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她深知“廣直言之路,啟進善之門”的道理。

  皇天不負有心人,玲終於找到了些許志同道合的朋友了。從此,班中總會時不時傳出一陣歡聲笑語,銀鈴般的笑聲,使玲開懷。快樂令她原本沉重的心輕鬆不少。如今,她不再擔心了,她可以放心地與朋友聊天溝通了。

  一次次的溝通,朋友的樂觀稀釋了玲的悲觀。玲的細心,也使朋友不再粗心。玲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並不斷改善着。她的朋友越來越多了。大家也知道玲不是高傲而是沒有自信。

  溝通是一座連接你我的橋樑,它使人與人之間產生了真善美,產生了快樂,並互相理解。

  孤寂的玲不再孤寂,她快樂着,生活着,被人理解着

孤鈴 作文推薦:

  • ·孤鈴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孤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