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管道的故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管道的故事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有二位名叫柏波羅和布魯諾的年輕人,他們是堂兄弟,雄心勃勃。住在意大利的一個小村子里。

  兩位年輕人是最好的朋友。

  他們是大夢想者。

  他們不停地談着,渴望有一天能通過某種方式,讓他們可以成為村裡最富有的人。他們都很聰明而且很勤奮。他們想他們需要的只是機會。

  一天,機會來了,村裡決定雇兩個人把附近河裡的水運到村廣場的水缸里去。這份工作交給了柏波羅和布魯諾。兩個人都抓起兩隻水桶奔向河邊。一天結束后,他們把鎮上的水缸都裝滿了。村裡的長輩按每桶一分錢的價錢付錢給他們。

  我們的夢想實現了!布魯諾聲的叫着,我們簡直無法相信我們的好福氣。

  但柏波羅不是非常確信。

  他的背又酸又痛,提那重重的大桶的手也起了泡。他害怕明天早上起來又要去工作。他發誓要想出更好的辦法,將河裡的水運到村子里去。

  柏波羅,管道的建造者

  “布魯諾,我有一個計劃。”第二天早上,當他們抓起水桶往河邊奔時,柏波羅說,“一天才幾分錢的報酬,而要這樣來回提水,乾脆我們修一條管道將水從河裡引到村裡去吧。”

  布魯諾愣住了。

  一條管道?誰聽說過這樣的事?布魯諾大聲嚷嚷着,柏波羅,我們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我一天可以提一百桶水。一分錢一桶,一天就是一元錢!我是富人了!一個星期後,我就可以買雙新鞋。一個月後,我就可以買一頭母牛。六個月後,我可以蓋一間新房子。

  我們有全鎮最好的工作。我們一周只需工作五天,每年兩周的有薪假期。我們這輩子可以享受生活了!放棄你的管道吧!

  但柏波羅不是容易氣餒的人。他耐心的向他最好的朋友解釋這個計劃。柏波羅將一部份白天的時間用來提桶運水,用另一部份時間以及周未來建造管道。他知道,在岩石般硬的土壤中挖一條管道是多麼的艱難。因為他的薪酬是根據運水的桶數來支付的,他知道他的薪酬在開始的時候會降低。而且他亦知道,要等1、2年,他的管道才會產生可觀的效益。但柏波羅相信他的夢想終會實現。於是他就去做了。

  布魯諾和其他村民開始嘲笑柏波羅,稱他為管道人柏波羅。布魯諾賺到比柏波羅多一倍的錢,炫耀他新買的東西。他買了一頭驢,配上全新的皮鞍,拴在他新蓋的二層樓旁。

  他買了亮閃閃的新衣服,在鄉村飯店裡吃可口的食物。村民們稱他為布羅諾先生。當他坐在灑吧里,為人們買上幾杯,而人們為他所講的笑話開懷大笑。

  小小的行為等於巨大的結果

  當布魯諾晚間和周未睡在吊床上悠然自得時,柏波羅還在繼續挖他的管道。頭幾個月,柏波羅的努力並沒有多大進展。他工作很辛苦比布魯諾的工作更辛苦,因為柏波羅晚上和周未都在工作。

  但柏波羅不斷地提醒自己,明天夢想的實現是建造在今天的犧牲上面的。一天一天過去了,他繼續挖,每次只是一英寸。

  一英寸、又一英寸成為一英尺。他一邊揮動釜子,打進岩石般硬的土壤中,一邊重複着這句話。一英寸變成了一英尺,然後10……20……100尺……

  短期的痛苦等到於長期的回報。每天完成工作后,筋疲力盡的他跌跌撞撞地回到他簡陋的小屋時,他這樣提醒自己。他通過設定和達到每天目標來衡量工作的成效。他知道,終有一天,回報將大大超出付出。

  目光盯在回報上。每當他慢慢入睡,耳邊儘是灑館是村民的笑聲時,他一遍遍地重複着這句話。

  時來運轉

  一天天,一月月過去了。有一天,柏波羅意識到他的管道完成了一半,這意味着他只需提桶走一半路程了!柏波羅把額外的時間用來建造管道。完工的日期終於越來越近了。

  在他休息的時候,柏波羅看到他的朋友布魯諾在費力地運水。布魯諾比以前更加的駝背。由於長期勞累,步伐也變慢了。布魯諾很生氣,悶悶不樂,為他自己一輩子運水現而憤恨。

  他開花較少的時間在吊床上,卻花很多的時間在酒吧里。當布魯諾進來時,酒巴的顧客都竊竊私語:提桶人布魯諾來了。當鎮上的醉漢模仿布魯諾駝背的姿勢和拖着腳走路的樣子時,他們咯咯大笑。布魯諾不再買酒給別人喝了,也不再講笑話了。他寧願獨自坐在漆黑的角落裡,被一大堆空瓶所包圍。

  最後,柏波羅的大日子終於來到了管道完工了!村民們簇擁着來看水從管道中流入水槽里!現在村子源源不斷地有新鮮水供應了。附近其他村子都搬到這條村來,村子頓時繁榮起來。

  管道一完工,柏波羅不用再提水桶了。無論他是否工作,水源源不斷的流入。他吃飯時,水在流入。他睡覺時,水在流入。當他周未去玩時,水在流入。流入村子的水越多,流入柏波羅口袋裡的錢也越多。

  管道人柏波羅的名氣大了,人們稱他為奇迹創造者。政客們稱讚他有遠見,懇請他競選市長。但柏波羅明白他所完成的並不是奇迹,這只是一個很大、很大夢想的第一步。知道嗎,柏波羅的計劃大大超出越了這個村莊。

  柏波羅計劃在全世界建造管道。

  招募他的朋友幫忙

  管道迫使布魯諾失去了工作。看着他的朋友向酒巴老闆討免費的酒喝,柏波羅心裡很難受。於是柏波羅安排了一次與布魯諾的會面。

  布魯諾,我來這裡想請求你的幫助。

  布魯諾挺起腰,眯着他那無神的眼睛,聲音沙啞地說:別挖苦我了。

  我不是來向你誇耀的。柏波羅說:我是來向你提供一個很好的生意機會。建造第一條管道化了我二年的時間。但這兩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我知道使用什麼工具、在哪裡挖空、如何排管。一路上我都做了筆記。我開發了一個系統,能讓我們建造另一條管道,然後另一條……另一條……

  我自己一年可以建一條管道。但這並不是利用我的時間的最好方式。我想做的是教你和其他人建造管道……然後你教其他人……然後他們再教其他人……直到管道鋪滿本地區的每一個村落……最後全世界的每一個村子都有管道。

  只要想一想柏波羅繼續說,我們只需從流進這些管道的水中賺取一點很小的比例。越多的水流進管道,就有越多的錢流進我們的口袋。我所建造的管道不是夢想的結束,而只是開始。

  布魯諾終於明白這幅宏偉的藍圖。他笑了,向他的老朋友伸出了那粗糙的手。他們緊緊地握住了對方的手,像失散多年的老朋友那樣式擁抱。

  在提桶世界里的管道夢想

  許多年過去了。柏波羅與布魯諾已退休多年。他們布遍全球的管道生意每年把幾百萬收入泵進他們的銀行帳戶。當他們有時到全國各地旅遊時,柏波羅和布魯諾遇到了那些提水桶的年輕人。

  這兩人一起長大的朋友總是把車停下來,將自己的故事講給年輕人聽,幫助他們建立自己的管道。一些人願意聽,並且立即抓住了這個機會,開始做管道生意。但悲哀的是,大部分提桶者總是不耐煩地拒絕這個建造管道的念頭。柏波羅和布魯諾無數次聽到相同的借口。

  “我沒有時間。”

  “我朋友告訴我,我認識的一個朋友的朋友試圖建造管道,但失敗了”

  “只有那些很早加入的人才可以從管道那裡賺到錢。”

  “我這輩子一直都提水桶,我只想維持現狀。”

  “我知道在管道的騙局中虧了錢,我可不會。”

  柏波羅和布魯諾為許多缺乏遠見的人而感到悲哀。

  但他們承認,他們生活在一個提桶的世界里,只有一小部分人敢做管道的夢。

您正在瀏覽: 管道的故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管道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