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星星點燈作文

星星點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500字

是夜,岸上的燈火已經漸漸熄了,除了幾個新建的路燈柱子還亮着微弱的光,再也找不到其他的亮地方了。偶爾會能聽見狗吠聲,餓着肚子的貓到處尋找食物,聞着廚房的味,哪家的窗戶沒關,它就一個縮身進去偷腥。微風吹着河面,盪起圈圈的波紋,一圈圈搖向遠方。他即將開始一個遠大的旅行,每個無人寂靜的晚上,他就藉著威風把自己送去一點距離,岸上的風景換了一代又一代,不變的還是他那顆執著的心,強大到幻滅。

這時候沒睡的就數河裡守魚的漁民了,黑暗裡叨着大煙斗,遠遠望去,只看到一個黑色的影子站在船頭,翹首以盼,誰都不知道他在盼什麼?出門在外的兒女還是麥地的豐收。他和這河水一樣耐的住寂寞。他還是吸着老黃煙,這種煙是最傷身體的,什麼過濾都沒有。他每每說,電視廣告里把個煙放的那麼出奇,一點都看不出比自家種的黃煙好多少。

月亮守着她一份純潔躲進了雲里,怕這深深的夜色給她花了妝,有闖進的星星這時抓住了機會從雲里探出了身子,一看沒有月亮的看管,來了精神,把個河裡照得通亮。滿滿的光輝,把漁夫的心情也照亮了,他露出淺淺的微笑,拌着孩子的酒窩。這個季,星星為他的事業點了一支亮亮的燈。一河的星星,天上的星星眨一個眼睛,它們就眨一個眼睛。漁夫也跟着眨一個眼睛。一起享受這深深的夜。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400字

  聽老師說,在我們的家鄉廈門集美有一位名人——陳嘉庚爺爺。他一生為國為民做了許多偉大的貢獻,連天上的一顆小行星都以他來命名叫“陳嘉庚星”。這是何等的榮耀呀!

  從此,我常常仰望蒼穹,在茫茫的宇宙中,追尋那一顆閃耀着不凡光芒的星星。雖然我的肉眼根本辨不出哪顆是“陳嘉庚星”,但是我堅信我現在沐浴的光輝里,一定有他灑下的一份。

  每當我學習上遇到困難想要打退堂鼓的時候,我就仰望着窗外的星空,彷彿看到“陳嘉庚星”在對我眨眼睛,親切地鼓勵我說:“孩子,彆氣餒!再好好想想,相信你一定行!”於是,我便重新樹立起自信心,繼續迎接學習困難的挑戰。

  每當看到周邊的同學有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便想起陳嘉庚爺爺如何捐資助學,為國為民做貢獻的偉大事迹。於是,我便主動伸出援助的雙手。

  每當……

  “陳嘉庚星”,你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的前程,用一點光溫暖我的心,讓我這個成長中的孩子,找到了學習和生活的方向……

  福建廈門同安區西柯第二中心小學三年級:林文爽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100字

星星點燈 

  漢。楊陳珏 

  星星天上閃, 

  月亮問為何。 

  星星不做聲, 

  只求照天明!
回目錄

星星點燈的時刻作文150字

  天空依舊在模糊中流淚,

  苦守一片墨浪,

  在你我的手裡左右搖擺,

  失去唇色本心。

  大地不變處靜寂下搔首,

  咀嚼淡淡的青澀

  于山水的踝下前後舞動,

  留守情膚的細膩。

  星星閃爍,

  點亮悸動的心靈。

  星星點燈,

  你我相逢的時刻。

  鄭州大學高三:張臣臣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500字

“無盡的黑暗向我不斷的延伸過來,周圍一切靜的出奇,好象是無底洞,那樣的黑,那樣的寧人毛骨悚然。我用全身的力氣,嘶啞的叫喊着父親和母親,因為此時此刻我沒有了任何辦法,我的大腦被恐懼所佔領…… 突然遠處出現了微弱渺小的那麼一點亮光。然後越來越亮:一顆、二顆、三顆……啊!星星。是星星。在星星的引導下,我走出了黑暗……。” 

  一串清脆的鈴聲將我從夢中拉回了現實。我無力的爬起。把重心移到了牆上。望着這空蕩蕩的房屋。心中早已沒了底。父母還有一個月才能經商回來。每天我-都是有規律的生活,是那麼的枯燥無味。來到學校。依舊是那麼的生機勃勃,同學們還是那樣的快樂,好象永遠都是沒有煩惱似的。我相信他們有一個快樂的家,有每天陪伴着他們的父母。所以他們一點也不孤獨。 

  課前,我坐在位子上。凝視着遠處的電視塔。眼睛莫名其妙的酸痛起來,但我忍了下來。課上,語文老師正上着《孤獨之旅》這一課。我卻沒能跟着老師的思路來走。因為我感受到了文中主人翁的那一顆孤單的心。我們的遭遇不同,但是我們的卻有着共同點“孤獨”。最後我忍不住了,眼淚從我的眼角邊溢了出來。為了不讓同學們看見,我用手遮掩着,忍住了呻吟。 

  夜晚,當世間萬物都安睡時,我坐在冰冷的台階上。仰望着天空中的星星。用心靈去祈禱,願星星能達成我的願望:“希望父母能多陪伴在我身邊。”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500字

  抬頭的一片天是男兒的一片天

  曾經在滿天的星光下做夢的少年

  不知道天多高不知道海多遠

  卻發誓要帶着你遠走到海角天邊

  不負責任的誓言年少輕狂的我

  在黑暗中迷失才發現自己的脆弱

  看着你哭紅的眼鏡想着遠離的家門

  滿天的星星請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music)

  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

  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見

  天其實並不高海其實也不遠

  人心其實比天高比海更遙遠

  學會騙人的謊言追逐名利的我

  在現實中迷失才發現自己的脆弱

  看着你含淚的離去想着茫茫的前程

  遠方的星星請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多年以後一場大雨驚醒沉睡的我

  突然之間都市的霓虹都不再閃爍

  天邊有顆模糊的星光偷偷探出了頭

  是你的眼神依舊在遠方為我在守候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

  讓迷失的孩子找到來時的路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點光溫暖孩子的心

  迎鳳小學六年級:1010683129

回目錄

星星點燈作文700字

小學作文

  在武陵山腳下,有一個美麗的地方——酉陽,那就是我的家鄉。生我養我的故鄉,給我留下無數夢幻般的、繽紛的記憶——

  那縱橫交錯的河流;

  那燦若繁星的野花:

  然而,多年來令我魂牽夢繞,永遠無法忘懷的卻是那夏日的星空。

  夏日的星星十分惹人喜愛。深藍色的天空是那樣的迷人。那黃燦燦的星星閃閃發光,宛如鑽石般耀眼。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像仙女提着燈籠在巡視夜空,那仙女的周圍有出現了幾個,就在那麼一瞬間,幾乎不容察覺,那星星明亮的出現了。啊,兩顆、三顆…。不對,十顆、十五顆…。奇迹是這般迅速的出現,愈數愈多。一時間,夜空一片閃亮,像陡然打開的百寶箱,燦燦的,灼灼的,目不暇接。它們又像無數沉睡的孩子,驀地睜開了光彩的眼睛。

  燦爛的星空,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能讓人引發無限的遐想。望着它,漸漸的,思想就如斷了線的風箏,乘風破浪,飛到千里之外。看似眼睛目不轉睛地凝視着星空,其實心卻早已飛到了非洲的大草原,騎在了掙脫韁繩的野馬之上,馳騁到遠方;或是飛到高山之頂,抓住翱翔的雄鷹,和它一起衝破雲層,體驗風“嗖嗖”飛過身後的感覺……

  那密密麻麻的星星灑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它們像一個個鬼精靈,調皮的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美麗動人的眸子講述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神話。你看,那耀眼的牛郎星好像正望着對岸的織女星。使我不由得想到“牛郎織女”這美麗動人的傳說

  漫天的小星斗,盡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芒融在一起,雖不如太陽那麼光亮也不如月亮那麼清澈,但它們把夢幻般的光撒到了人間,把夏日的夜空裝扮的這麼美麗,誘發了人們探索的慾望。

  夏日的夜空,你是如此絢麗,如此燦爛,如此富有神秘感。 

小學作文
查找更多星星點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