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一個寶蓋擋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向外的一瞥一捺是在外的遊子對家的眺望;一個豎鉤,把全家緊緊的系在一起。

  家,字典里將其定義為:家庭,人家。家,政治說上說它是感情的棲息地、避風是的港灣。

  我有一個家,爸爸、媽媽、我、妹妹。一直為自己欣慰:媽媽是個不精明卻幹練而大方的女人;爸爸是木納卻學識淵博的男人;妹妹是個不智慧卻善良明理的孩子。難得的陽光透過被污染的天空和塵埃還有客廳的落地窗,照在地板上。當我感念着自己的幸福、提醒着自己的幸福、同時記錄著自己的幸福坐在電腦前時,卻聽到了父母的爭吵。那麼歇斯里底的爭執自從我上中學以後已經銷聲匿跡了,今天卻爆發的既像毫無前兆又像醞釀了良久。

  小時侯的傷心事一件件的沖入腦海,任我使勁想甩開它們:六歲的時候爸媽吵架近乎決裂;七歲的時候他們動手砸爛了開的最絢爛的杜鵑花,和家裡的很多東西;十歲的時候媽媽領我在外轉了一夜,我盡全力說服他們不要離婚;十一歲的時候爸爸給了媽媽一個耳光,我給了爸爸一個耳光……

  兩抹霧氣在我的眼睛里蔓延,最終凝成了淚水,恐懼就像吸滿水的海綿不能再增加了。聲音越來越大,我的心開始絞痛,在扭緊的糾結處血開始濺落……

  我做不到不在乎,小越告訴我:“不要怕,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合。”可我不想一次次提心弔膽。家?現在看來,大家都經不起平淡的流年。家?只不過是用日子拼湊的、用血緣和曾經的感情維持的抽象名詞而已!而已。恍惚了……期末考前,我們都在拚命地複習時,小越突然變得憂鬱了,整天看天,儘管手裡拿着書,但是到底看進了多少只有她自己知道……

  原來她爸媽吵架了,曾經樂呵呵的她,眼睛總是紅紅的。我只能說,我們不能改變社會也不能改變什麼,只能讓自己適應它。所以要懂得自己尋找快樂……陽光中……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