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窗外,朵朵白雲緩緩飄過,突然間想起四歲時的事情。 

  那時,我住在一個類似四和院的地方,天天家門都是開的,隨時歡迎鄰居的到來。每當到了晚飯時間,這裡就格外熱鬧。不是聚在一起打麻將,就是在一起聚會,我則和夥伴們在人群中穿游。 

  到了五歲,我般了新家,揮淚告別了我的好夥伴們。在新的房子里有一個小小的院子,不過周圍卻砌起了一道高高的圍牆,圍牆上插着一些碎玻璃,聽說是防那寫心懷叵測的壞人的。我失去了小夥伴,每天只好在圍牆裡看日出日落。每到黃昏時分,太陽就回慢慢爬上圍牆,照在我充滿稚氣的臉龐上。隨後,光線漸漸變暗,出現血紅色的彩霞。雖說這樣,生活卻也充滿了生機。 

  在時間的推移下,我第三次搬家了,這是一棟很高的房子,略數一下有二十來層,每家每戶都有一扇冰冷的鐵門,它們天天板著臉,幾乎沒有開過。 

  新家雖說很大,卻總顯得有些冷清,爸媽天天緊光着門窗,連光線也透不進來,從此我就很少再見夕陽的笑臉,朝陽的蓬勃。每當聽到“叮咚,叮咚”的門鈴聲,爸爸便會探清來者和人再從攝像頭上確認後方可進入。在這小區里,我很少聽到孩子們嬉戲的笑聲,很少聽到大家歡聚一堂時熱鬧的呼聲,甚至再沒聽到過鳥兒清脆的叫聲。在家裡,我似乎與世隔絕,時間彷彿是停止的,只有電腦,電話才能讓我肯定時間沒有停止,只有IE才能讓我了解社會上的風土人情…… 

  在我的心裡,不知何時,悄無聲息地建起了一道高牆。它擋住了我與他人的交流,阻隔了我與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它籠罩着我的心,擋住明媚的陽光,隔絕了我與春風的私語。在我們的心中,都有着這樣一道心牆,讓人們彼此之間缺少了信任,增加了種種猜疑和敵視。 

  我何曾不想打破心牆,呼吸春風的滋潤,感受雨水的洗滌。但是,心牆似乎越來越厚,這種意願在我心中卻愈來愈弱,直到我放棄……

您正在瀏覽: 心.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