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與愛作文

感恩與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與愛作文450字

  豬場中學九(3)班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送回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把花兒的養分送還於它,大地也知道感恩。可為什麼太多的人都不知道感恩呢?總認為自己的父母撫養自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自己無須回報父母。但當別人給我們那麼一點恩惠就覺得人家是多麼多麼的好,可是卻忽視了父母對我們的愛。

  現在的我們在關愛中成長,我們應該用心去記住那些關愛過我們的人,並因此常懷感恩之心。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常懷感恩之心,就會愛父母、愛老師、愛一切善良的人們,就會平等待人、與人為善,幫助弱小與不幸的人,我們就會把愛心播撒在我們的周圍,讓更多的人也因此得到關愛。

  在傳遞愛心同時,我們也能收穫快樂。在關心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會感到無比的幸福。我們真誠地關心和幫助別人時,自己也會感到比得到幫助時更大的快樂。同時也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益於他人、有益於社會的人。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要人人都伸出那雙愛心之手,從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關愛、幫助生活不幸的人,我相信終有一天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會充滿陽光。

  初三:王嘉莉

回目錄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作文1400字

許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成功經歷時,往往過分強調個人努力因素。事實上,每個登峰 造極的人,都獲得過別人的許多幫助。一旦你訂出成功目標並且付諸行動之後,你就會發現 自己獲得許多意料之外的支持。你應該時刻感謝這些幫助你的人,感謝上天的眷顧。 

生而為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國家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謝大眾的恩惠; 沒有父母養育,沒有師長教誨,沒有國家愛護,沒有大眾助益,我們何能存於天地之間?所 以,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今日年輕人,自從來到塵世間,都是受父母的呵護,受師長的指導。他們對世界未有一 絲貢獻,卻牢騷滿懷,抱怨不已,看這不對,看那不好,視恩義如草芥,只知仰承天地的甘 露之恩,不知道回饋,足見其內心的貧乏。 

  現代中年人,雖有國家的栽培,老闆的提攜,自己尚未能發揮所長,貢獻於社會,卻也 不滿現實,有諸多委屈,好像別人都對他不起,憤憤不平。因此,在家庭里,難以成為善良 的家長;在社會上,難以成為稱職的員工。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說明動物尚且感恩,何況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呢?我們從家 庭到學校,從學校到社會,重要的是要有感恩之心。我們教導子弟,從小就要他知道所謂“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應知物力維艱”,目的就是要他懂得感恩。 

  感恩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社會道德。然而,人們可以為一個陌路人點滴幫助而感激不盡 ,卻無視朝夕相處的老闆的種種恩惠。將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視之為純粹的商業交換關係 ,這是許多公司老闆和員工之間矛盾緊張的原因之一。的確,僱用和被僱用是一種契約關係 ,但是在這種契約關係背後,難道就沒有一點同情和感恩的成分嗎?老闆和員工之間並非是 對立的,從商業的角度,也許是一種合作共贏的關係;從情感的角度,也許有一份親情和友 誼。 

  你是否曾經想過,寫一張字條給上司,告訴他你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多麼感謝工作 中獲得的機會?這種深具創意的感謝方式,一定會讓他注意到你——甚至可能提拔你。感恩 是會傳染的,老闆也同樣會以具體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謝意,感謝你所提供的服務。 

  不要忘了感謝你周遭的人——你的老闆和同事。因為他們了解你、支持你。大聲說出你 的感謝,讓他們知道你感激他們的信任和幫助。請注意,一定要要說出來,並且要經常說! 這樣可以增強公司的凝聚力。 

  永遠都需要感謝。推銷員遭到拒絕時,應該感謝顧客耐心聽完自己的解說。這樣才有 下一次惠顧的機會! 老闆批評你時,應該感謝他給予的種種教誨。感恩不花一分錢,卻是一 項重大的投資,對於未來極有助益! 

  真正的感恩應該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感激,而不是為了某種目的,迎合他人而表現出 的虛情假意。與溜須拍馬不同,感恩是自然的情感流露,是不求回報的。一些人從內心深處 感激自己的老闆,但是由於懼怕流言蜚語,而將感激之情隱藏在心中,甚至刻意地疏離老闆 ,以表自己的清白。這種想法是何等幼稚啊!如果我們能從內心深處意識到,正是因為老闆 費盡心機的工作,公司才有今天的發展,正是因為老闆的諄諄教誨,我們才有所進步,才會 心中坦蕩,又何必去擔心他人的流言蜚語呢? 

  感恩並不僅僅有利於公司和老闆。對於個人來說,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它是一種深刻的 感受,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能。感恩也像其他受人 歡迎的特質一樣,是一種習慣和態度。 

  感恩和慈悲是近親。時常懷有感恩的心情,你會變得更謙和、可敬且高尚。每天都用幾 分鐘時間,為自己能有幸成為公司的一員而感恩,為自己能遇到這樣一位老闆而感恩。所有 的事情都是相對的,不論你遭遇多麼惡劣的情況。
回目錄

內心永駐感恩與愛作文400字

感恩,一個美好的詞語。 

  生活中處處充滿着愛與感恩。我們每天早晨起來,爸爸媽媽為我們準備可口的早餐。在你出門去學校之前,父母還會叮囑你出門要注意安全。我們吃着飯菜,覺得父母為我們準備飯菜是應該的。而父母在我們出門前常會對我們說:“過馬路要小心。”有時,我們甚至覺得父母很煩。吃着父母準備的飯菜,聽父母關懷的語言,處處可感受父母的愛。我們難道不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好好謝謝父母嗎? 

  在一個下雨天里,有些同學忘記了帶傘。雨幕之中,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為我們送來了雨傘。這時,大多數人總是平靜地接過傘,有的還會埋怨家人來得太遲。有時,家人因為有事沒辦法來,孩子還會因此責罵家人。會不會有人,在接過家人送來的傘時,說一聲謝謝呢? 

  有些人會認為:感恩,是要放在某些大的事情上才用的詞。其實,有了愛,就有了感恩:而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我們未發現的愛。有時,是在你生病時父母的悉心照料;有時,是在雨天中送來的一把傘;甚至,是一句親切的叮嚀、關心的眼神。讓我們身懷感恩的心,去發現細微之處的愛吧!
回目錄

惜福感恩與愛同行作文350字

  生活中自己和他(她)人之間總會有一些感恩和一些仇恨,如果他(她)人幫助了你你就要幫助他(她)人來感恩。

  比如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她總會在我身邊陪我。而且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每一天我都過的快快樂樂。因為每天早上都媽媽都給我做飯送我上學,中午放學后媽媽就會來接我回家。我回家后媽媽總是把飯菜燒好了給我吃。所以我要學會感恩,讓幫助我的人也高高興興開開心心。

  比如說我的老師,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在籃球架上玩被一個人推倒在地,下顎頓時流血了老師看見了連忙送我去醫院。如果老師沒有看見現在的我不知會怎麼樣。

  在生活中我非常想幫助媽媽或老師,但是我的成績不怎麼好,所以我就只能在勞動上幫助媽媽,在學習上讓老師表揚。讓媽媽和老師都高興都開心。

  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報答。世界一定會變的更加美麗更加美好。

  六年級:劉浩傑

回目錄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作文1200字

學會感恩 與愛同行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也應該感恩所有的人。 

  感恩可以使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幸福。感恩是對生命恩領略,感恩是對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對現在擁有的在意,感恩是對賜予我們生命的人的牽挂,感恩是對陌生關愛的震撼…….. 

  在人生中,有許許多多讓我們感恩的人曾:曾幫助過我們的人、父母、老師、同學、清潔工、樓下賣早點的老爺爺……這些人幫了我們,我們應該感恩他們。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鄧小平為了感恩祖國對他的恩賜和人民對他的讚揚,為中國做了許多貢獻。我們當然也要向鄧小平一樣學會感恩。 

  感恩父母,父母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他們將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在大雪飄飛、大雨瓢潑的日子,是誰在校門口焦急的等待?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默默陪伴在你身邊,是父母。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挂的是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他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一個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個完整的人,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 

  感恩老師,老師教我們許許多多的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勤勉、愛國、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師,在我們受傷害的時候是老師用溫柔的手撫平我們的創傷;在我們快樂的時候,老師與我們一起分享着快樂,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是老師糾正了我們,在我們驕傲的時候,老師嚴肅地告訴我們,驕傲的孔雀是飛不高;我感恩老師,她從不要求自己的學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腳下的野草。她從不介意自己的學生做了鮮花還是綠葉,她常對我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處,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去挖掘,總還是有的。她說,鮮花沒有綠葉的陪襯也是顯現不了它的美的。儘管她不是一位哲學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但她一番話,讓我學會了感恩,讓我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一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一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 

  居里夫人是位大科學家,在她獲得諾貝爾獎時,她將一束鮮花贈送給自己的老師,表達了她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有一位記者問霍金:“您不認為命運對你太殘酷了嗎?”霍金打出了一行字:“我有一顆感恩的心”。霍金沒有埋怨自己的命運而是感謝上帝,令人感慨! 

  因為有感恩,才會有感人肺腑的親情;因為有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學會感恩,親情變的愈加溫暖;懂得感恩,友情變得更加緊密;有了感恩,社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恩與愛是好朋友,學會了感恩,你便能與愛同行。
查找更多感恩與愛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