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貪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曾子曾說:“五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而現代人仍有“講誠實、講誠信”一說,但辦事毫無私心這一點,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

  生活中常見的廣告,以前廠家能夠格守商品的誠信,商家講信用,能讓消費者放心。到了現在這個年代,老百姓們甚至人心惶惶,買個用具都必須要檢查生產日期是否達標,是什麼使他們如此警惕?是廠家為了利益的不擇手段,他們為了賺取更多利益,打廣告、發傳單……

  “大姐,您穿這套衣服真是顯年輕啊……”“用了這套化妝品,你就能重溫十八歲的美好……”一切都如夢似幻,迫使消費者掉進夢幻的陷阱……

  如果不談商人,我們還可以再說說家長的心理。在一個孩子學習不好時,父母會擔憂、給予鼓勵。當他成熟、穩重,能夠自主學習時,成績好了許多,這時家長的管理會猛然嚴格,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才能激發孩子更深的潛能。當孩子考高分成為家常便飯時,家長心裡踏實了,一次低分失誤便有能力使他們非常緊張,卻不再給孩子支持,只是板著臉訓斥……家長愈來愈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並且樂此不疲,這難道不是一種變相的貪慾嗎?當長輩過於在意分數時,他們更關心的會是分數還是孩子?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貪慾會逼迫孩子們漸漸成為學習的機器,失去應有的快樂。

  在一定條件下,貪慾不一定都是弊大於利的。人正是有了貪慾,才會有奮鬥、有目標,勇於超越自我,發明了高科技,逐漸發展成現在這個先進、文明的世界。

  但是人類如果不控制自己的貪慾,那麼文明就會離我們而去,每個人都將自私自利,如冬天的白雪冷酷無情;但如果能恰當控制好自己的貪念,並能夠利用它幫助我們激勵自己向上,何樂而不為呢?

  可是能做到的人,有多少?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貪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