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班作文

上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和媽媽上班去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上班。一上車,我就非常興奮,一點兒暈車的感覺也沒有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和媽媽一起上班。

  坐在車上,我觀望四周,慢慢的,我們已經到了“海濱浴場”。那兒的房子非常有特色,高高的房子,底下有幾個墩子,是為了防潮用的。大門口的造型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

  車輛繼續前行,到了“驢駒河”。我看到一頭金驢抬起前蹄,脖子上戴着大紅花正回頭望海。隨着它的視線,我也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渤海,那清澈的海水迷住了我的雙眼,還有幾隻小漁船在在海面上飄飄蕩蕩,悠閑自得。

  不一會兒,車停了,我看見幾台抽油機在不停地轉動,花壇里幾棵小樹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這就是媽媽工作的地方。

  媽媽換上帶有“中國石油”標誌的工作服,非常精神。我仔細觀察,有幾個像小樹似的東西——採油樹,穿着乾淨的灰衣裳站在抽油機旁邊。路邊有幾具高架罐,下面停着一輛拉油車,兩位工人在上面裝油,還有的工人拎着小桶在取樣。不遠處,矗立着高高的鑽塔,鑽井工人在緊張地忙碌。媽媽說,這是採油的前期工作——鑽井。

  時光飛逝,轉眼到了中午,忽然,颳起了大風。哇!外面塵土飛揚,小樹在狂風中亂舞。

  媽媽告訴我,這裡挨着渤海,一年四季風都很大,這樣的天氣是常見的,他們還得不停地幹活,真辛苦!

回目錄

踏上父母上班路作文450字

  每天早上,我們的父母都會很早起床踏上他們的上班之路,十分辛苦。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和父母踏上“上班之路”。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一起起床,洗漱完畢,吃完外婆精心準備的早餐,踏上上班路。我和媽媽坐上去江蘇啟東的公司的班車,車上有很多叔叔阿姨,有的叔叔阿姨因為前一天的勞累,很晚起床,在吃早飯;有的叔叔阿姨在看書,神情十分凝重;我的媽媽也已經打開電腦接收郵件了。我心想:原來他們的工作如此緊張啊!

  經過兩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公司,跟着媽媽來到了辦公桌,媽媽還沒有調整好狀態就又打開了電腦,一會兒皺皺眉頭,一會兒布置工作給同事……媽媽可以幾個小時不抬頭,我在邊上看着,媽媽太辛苦了!

  12點左右,公司同事們都去外面吃飯了,可是我媽媽還是從飯堂打了飯到辦公室吃,邊吃還邊聯繫外國客戶。

  下午,叔叔阿姨們又浸沒在緊張的工作氣氛中了。

  又忙了3、4個小時,5點多鐘了,他們終於下班了。坐上了班車,7點多鐘到了家。

  我第一次感受了媽媽的工作辛苦,心裡狠狠顫動了一下,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讓媽媽再為我操心!

  上海浦東新區明珠小學C區五年級:李東航

回目錄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作文500字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讓我們了解父母親的上班的路。正好,今天,父親的單位要加班,他勉強地同意我去代班。於是,我便踏上了父親的上班之路。 

  我的爸爸是城市的美容師,每天都要拉着一輛環保車,我原本以為環保車是輕鬆易拉的,但是,在拉的時候卻很艱難,最後還是爸爸的工友來幫忙的。拿起很大的新掃帚,我還以為可以隨意地掃就能把那些垃圾堆起來。但是,在我才掃完半條街的時候,手掌上就起了許多老繭和水泡,感覺很麻很疼,但是我還是決定堅持一下,由於我的毅力堅強,所以我順利地完成了。 

  回家后,我又看到母親在廚房忙了起來,一會兒揀菜,一會兒燒飯,廚房裡的鍋碗瓢盆也不停地“吵”了起來,我主動上前對媽媽說:“媽,你就讓我燒回菜吧!”一開始,媽媽不同意,然後,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她終於同意了,媽媽不放心地說:“你第一次燒菜,記得要放一些鹽和糖……”好不容易應付了媽媽,我便開始了“燒菜之旅”。 

  我先在鍋里放了一些油,再把過了水的青菜放進鍋里炒了一會,青菜變了色,我再把鹽,糖和味精放了進去,把鍋蓋蓋上就去做別的事了。過了好久,我突然想起了青菜,跑到廚房一看,原來是媽媽把火關掉的,幸虧青菜沒燒焦。 

  原來當個好父母多麼不容易啊!既要好好工作又要妥善管理家庭是多麼辛苦啊!通過這次活動,我學會了感恩父母和體諒父母。
回目錄

我當上班幹部了!作文700字

競選時間只剩下一天了。我的好朋友白雪想競選班幹部。他聽說我不想競選就一個勁地勸我,終於我被他一句話:“你要有集體榮譽感,要為班上做事”打動了。我經過細心揣摩,冥思苦想。決定競選班幹部。我再三思索,終於撰寫好了演講稿,等待關鍵時刻的到來。

  在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待中,活動的日期如約而來。當老師莊嚴地宣布:“班幹部競選的活動開始了”。只見大家你望望我,我看看你,教室里鴉雀無聲,無人舉手,似乎連空氣也凝固了。正當大家猶豫不決時,鄒萌同學率先打破了沉寂。高舉手掌,蠢蠢欲動。他飛奔似地上了講台。以他那精妙的語言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喝彩。此後劉鑫華更是妙語連珠,胸有成竹地在台上侃侃而談,他以他的獨到之處,為我們演講了他的心裡話。接着我改變了按兵不動的打算,躍躍欲試地舉起手來。我很自信地走上了講台,但當我看見70多雙懷疑的眼光投向我時,居然開始慌亂了,全身的血液流動變快,心跳加速,面紅耳赤。我一下就着急起來。我急忙調整心態,深吸一口氣,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我從容地念完演講稿,如釋重負般地走下了講台。李彥霖、胡穎等人也接二連三地上台演講,雖然他們有的結結巴巴,話漏洞百出,一錯再錯,但還是取得了同學們的信任,教室里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開始投票了,我經過深思熟慮,莊嚴地在紙上寫了幾個認為合格的名字。記票數時,我看見對手們的“正”字越來越多,恨不得為自己插上翅膀,飛上去多畫幾筆。結果終於出來了,我和唐濤終於以高票當選成為了班幹部。頓時教室的燈泡明亮了,彷彿大地一片燦爛,連梧桐樹也“沙沙”地向我吶喊:“你要努力,成為一個好班幹部,不要辜負了同學們對你的信任和支持。”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用心打理班上的一切,為班上多做貢獻。也不枉同學們對我的一片真心
回目錄

我跟媽媽去上班作文200字

早晨,媽媽幫我把頭髮梳好,吃完早飯媽媽就帶我去她們單位玩。

到那裡,因為地震的原因,小學沒有上課,那裡有很多小朋友,我們一起玩,有時打遊戲、有時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有時做作業、還有時和媽媽一起去交資料、今天媽媽還教我打字,我還打了一篇故事呢!玩遊戲,可好玩了,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打遊戲時,因為辦公室只有三台電腦,只有其中的一台電腦里有遊戲,我們就輪流來玩,你一次,我一次,還真有點好玩。

媽媽上班的地方比那都好玩呢!

回目錄

跟媽媽去上班作文350字

  年初九,媽媽廠里開工了,於是我又跟媽媽去廠里玩。剛到廠門口,就看見璐璐和佳佳在騎扭扭車玩,我馬上拿出滑板,跟他們一起玩。

  玩了一會兒,我們設置了今天的活動項目:首先是自由活動,接着是休息準備,最後是走迷宮比賽。

  自由活動到了,我閑着沒事做,便輕輕地哼起了我最近最喜歡聽的歌“大笑江湖”。

  休息準備的時候,我緊張地喝了幾口水,做了做早操,就急忙趕下去與璐璐和佳佳他們會合。

  走迷宮比賽開始了,我們先走到倉庫的最中間,然後再分散開走,看誰先走出去。我在倉庫里東轉轉,西走走,終於看到前方有亮光,再往前走,我已經走出了倉庫,看了看錶,我只用了三分鐘,又過了兩分鐘,璐璐和佳佳也出來了。

  下午,我們幾個小孩一起到了廠門口外面放鞭炮玩。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下班時間到了,於是,我和璐璐他們定下了明天再會的約定,就高高興興地跟媽媽回家了。

  四年級:施哲風

回目錄

我當上班長了作文350字

  我夢寐以求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真的當上班長啦!

  我原本以為當班長是一件很威風、很神氣的事,沒想到親自體驗后卻覺得那叫一個“累”啊!有什麼活我都得帶頭干。

  比如:作文寫的好時,還要再照抄一遍貼在牆上裝飾教室;還要抄點名冊、寫班務日誌、有時還得帶着紅筆去給同學們批改作業和試卷、還要負責管理班級上的紀律、還要負責出黑板報等等工作。同時,自己的學習成績一刻也不能鬆懈,必須保持優異的學習成績,這樣才能帶動大家自主的學習。

  當班上很吵的時候,我雖然喊地很大聲,甚至用上了棍子。但是總有那麼一些調皮的“猴子”不服。他們不但不聽,而且還學着我的樣子大聲與周圍的同學講話,還用文具盒拍桌子,我真是無可奈何。在紀律方面,自己還要以身作則。

  哎!原本夢寐以求的願望實現了,我很高興。可是我真的當上了班長之後,又覺得太累,真想辭職啊!

  石城一小三年級:廖楊政

回目錄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作文1400字

我能夠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誰?我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是因為誰?我擁有那麼多的學識,是因為誰?……歸根結底,用簡簡單單的兩個字便可以說明一切:父母! 

  是父母給予我生命;是父母教導我做人的道理;是父母讓我有機會學到無窮的知識;是父母在春夏秋冬不分酷寒炎熱接送我去學校;是父母在我生病時不辭辛勞的照顧我……父母的心中,無時無刻想着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心中,又何嘗想過生自己養育自己的父母呢?所以,我們應該盡到自己的心意,去關心父母、體貼父母、報答父母! 

  身為子女的我們----我和我的弟弟,決定去看看父母是怎樣工作賺錢的。首先是和爸爸一起幫舅舅運貨。此次去的目的地比較遠,運的貨是煤氣罐,大約要做一個小時的車但我和弟弟都都會為了共同的目標堅持:一、理解爸爸工作的艱辛;二、在學習的緊張氣氛中放鬆,坐在車上觀光。有了這兩個堅定的信念,我們一定要達成目標!本以為事情會順順利利,不會有任何不如意,可是卻出乎我們的意料。 

首先要去附近的一條街拉運煤氣罐。等把煤氣罐抬上車,準備出發去目的地,一股難聞的氣味就撲鼻而來。以我的學識立刻就判斷出了是煤氣泄漏時的味道。爸爸察覺出來了,說:“這煤氣泄漏了吧?別待會都悶死了!”舅舅連忙解釋說:“沒有泄露,只是有味道而已。” 

  我們想想也是,怎麼會把泄漏的煤氣罐給我們運呢?於是把窗戶開了開透氣,出發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到了一塊工廠的空地,把車停好后,有個保安來問情況,說明來因后,有好幾個保安都來將車上的煤氣罐抬出去了。我和弟弟在車上悶得慌,就開始翻弄起爸爸車上的小抽屜,有好多一角一角的錢、筆、各種格式的發票、牌子、打火機,看到這裡,我和弟弟起了一個好玩的注意:撕一點點餐巾紙,用打火機點燃。我和弟弟也想過安全的問題,怕把這裡燒了,所以我們想等火一燃就踩滅。 

不料,此次的行為造成了一個讓我終生都不敢忘卻的教訓:火剛點燃,我就說:“快把這滅了,讓人家看見會被罵的。”話音剛落,我也剛準備動腳,一個叫罵的聲音就響了起來:“喂!這兩個小孩子在幹什麼!怎麼把火起來了!這裡一點煙都不能有,都點起火來了!”我看他還沒說完,爸爸就出來了,看見這一幕,氣的眉毛都豎起來了:“在幹什麼!這裡是造紙廠,能點火嗎?兩個小孩子一點禮貌都不懂,怎麼都不聽話!”我和弟弟互相對望了一下,把火滅掉,收起殘紙就躲到車子里去了。隨着那個保安的叫罵,引來了很多人,都開始指指點點,我和弟弟躲在車裡,不敢抬起頭,怕讓那些人記得我們的樣子。耳邊只聽見保安的話:“要讓老闆知道了要炒我魷魚的,怎麼搞的,小孩子好好管管……”爸爸的連聲道歉,我還看見了保安那不停動的嘴,犀利的眼神…… 

  感覺像等了一個世界末日那麼久,總算所有人都上了車,車子發動了,爸爸開始了問話:“你們哪來的火?知不知道這裡是造紙廠,要把這裡燒了你賠不起的知道嗎?”弟弟搶出來說:“是從你的抽屜里找到的。”舅舅安慰道:“別理那個保安,他就是喜歡找茬來說。”我也低語了一句:“又不是故意的。”也許只有我自己才聽得見我的話吧!手裡緊緊地攥着那張燒糊了的殘缺的紙,思緒也不知飄到了哪裡…… 

  直到現在那張藏着我的歉意的紙還在,看見這張紙,不由得回想起被保安教訓的那一幕,眾人圍觀的那一幕,爸爸包含歉意的那一幕,想想真是後悔極了!不過原來父母上班是多麼的不易啊,不能犯下任何一點的錯,否則就肯定會失去工作,父母的艱辛我了解到。以後的日子裡,再次看到這張殘缺的紙,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苦澀、愧疚,父母上班的路的艱辛是身為子女的我們所不能體會得到的,我會更加關心父母,孝順父母!
查找更多上班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