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喜交加”做大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喜交加”做大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買糖得經過媽媽的同意;看見媽媽去上班,就吵着也要去;媽媽不在家時,想念和夥伴玩耍的時光,但媽媽說不可以亂出門;瞧見媽媽那頭長而烏黑的秀髮,內心是如此羨慕……做大人是多麼的好啊,可以不被約束限制。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的祈禱太誠懇了吧,現在那麼快就應驗了。不過歡喜沒多久,悲哀就來了。時光飛逝,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感覺長大真好,媽媽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約束自己,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主,比小時候自由多了。“有喜必有悲,凡事都有兩面性。”果然,才歡喜沒多久,悲哀就來了。 

  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要學會獨立自主,主動承擔家務,學會照顧別人。凡事要以大局為重,三思而後行。”是,我承認我是成長為青年,算是大人了,可是長大了也不非得承擔那麼多事啊!從此以後,媽媽都讓我在她下班之前煮好飯等她,要學會打掃家裡的衛生。唉,本以為做大人是件特別爽的事呢!但爽的背後卻要付出辛苦的勞動。可是以前怎麼沒見媽媽辛苦的一面呢?現在我明白了,因為她辛苦的一面總是表露在我熟睡的夢鄉中。只有親身體會,才會深刻感悟。 

  我知道了媽媽的辛苦,才了解其中的不易。本想就此放棄,但家裡就我和媽媽,我不做必然全是媽媽來做。既然長大了不應該只是會照顧自己,還要學會理解別人。那就幫媽媽分擔些煩惱,因為我不想讓她烏黑的秀髮中又多了一撮“蒼白”的白髮。 

  雖然做大人有喜有悲,但是長大了必須學會勇敢地面對這一切,才真正有點像個大人。

您正在瀏覽: 《“悲喜交加”做大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喜交加”做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