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紀守法我能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我能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夠共產黨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遵守法律法規,遵守校規校紀,樂於探究,自行自強,孝敬父母,尊敬師長,誠實守信更是作為一位中學生的責職。 

  人人守法紀,凡是依法紀,才能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什麼叫守法守紀呢?人們在社會生活中遵守有關紀律,依法辦事嚴格受法律規範就叫做遵紀守法。有的同學認為,講法律就沒有自由,講自由就不能守紀律的約束。這種看法是錯誤的。俗語說,沒有不成方圓。人走在馬路上行走是自由的,但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被車撞傷,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因為,世界上沒有不約束的自由。 

 國無法不治,校無紀不安。如果每個同學知法明紀,凡事都按照規章制度來,那麼我們就有一個和諧平安的校園。如果沒有紀律的規範,法律的約束,各項次序就無以保證,我們將失去美好寧靜的校園。 

 法律在我們的意識中不應該是模糊的,作為優秀的學生,遵紀守法使我們的職責,但在我們之中存在一些不良行為害己害人,我們都知道,一個人養成了種種不良習慣后要糾正過來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應該在日常學習、生活中,處處遵守學校的校規,遵守社會公德,養成好習慣,加強自我修養,自我調節,自我完善。 

 在我們接受知識的過程中,要學會創新,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思考問題。從學校的角度來講,紀律是為了維護學校的利益並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正常進行而制定的要求,是為了每個學生遵守的規則,條文。上學如果遲到,進教室前就要喊報告。爭取老師的也同意后才能進教室。上課時間,要認真聽課,做好筆記,不在課堂講閑話,不要開小差,要積極舉手發言……課間休息5分鐘,這樣就會有利於學生的身體健康,讓學生舒活舒活筋骨,清醒清醒頭腦。還有的同學穿着奇裝異服,留着怪異的髮型,亂丟垃圾,自習課講話,遲到,曠課,逃出學校上網吧……這些違規亂記得現象請則會使同學們的成績下降,重則會使人誤入歧途。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要改掉自己的缺點,更要做到以下幾點: 

1、 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 

2、 專心聽課,勤于思考,認真完成作業。 

3、 堅持鍛煉身體,積极參加有益的文娛活動。 

4、 積极參加勞動。 

5、 遵守學校紀律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我能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