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泡一杯咖啡,濃濃的苦澀之味隨風飄來,咖啡放了糖,變得柔滑香醇……

  原本像咖啡一樣苦澀的擴展訓練,因為有了團體,就像放了糖一樣,美妙不可言。

  粒粒皆辛苦

  剛剛走進了八中基地,開始了我盼望已久的擴展訓練,老師便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做飯。

  老師給了我們每個小組一大筒食材,讓我們自己切菜,生火,煮飯。這對我們這些在家連襪子都不曾洗過的人真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不過又有什莫辦法呢?努力去做吧!

  在一聲哨聲后,我們便開始了做飯大比拼。“哎呀,你怎麼這麽慢呀!”“哎,你快去揀柴呀!”“風扇小一點,弄得我都睜不開眼了”“這個刀怎麼是鈍的”“我切我切我切切”這就是我們獨特的音樂。

  在一聲聲的吵鬧中,我們的飯也終於做好了,雖然樣子不是很好看,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因為這是我們集體的勞動成果,所以就算是咸了,在我們心裡也永遠是一道最美味的佳肴。

  眼淚是甜的

  在擴展訓練課上,老師讓我們報數,還說如果哪個隊輸了,隊長是要受到懲罰的。一開始我們都覺得這沒什麼,但當我們看到隊長因為我們而累到在地上時,我們卻無能為力時,心裡變的苦苦的,眼淚也不自主的流了下來。不過我們很快便擦乾了眼淚,因為我們知道眼淚不能挽回什麼,唯一的只有團結。老師說:“如果你們肩並着肩,心連着心,那就一定會成功”隨着老師的話語,我們知道也明白了團結的力量,在一聲又一聲的報數聲中,我們又哭了,但這是幸福的眼淚,團結的眼淚。

  這一次我們知道了只有把每一個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變為一顆心時,我們才是最棒的!

  苦澀的汗水

  在最後一天里,我們玩了很多關於團結的遊戲,在“竹行萬里”中,我們因為沒有準備好而輸掉了比賽,每一個人都在互相埋怨,但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努力了,其實我覺得,當我們每一個人都已經努力了,都已經做到了自己的最好狀態時,輸贏已經變得不再重要了,所以不必埋怨,不必憂傷,因為我們都很堅強。

  通過這次的集訓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這一次的集訓中,我們哭過,笑過,吵過,鬧過也埋怨過。但這一切在我們集體的努力中,都變得不再重要,因為我們團結。曾有人問哲學家:“一滴水怎樣才不會幹?”哲學家回答說:“把它放到大海里”這句簡短的話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個人離不開集體,只有團結互助的集體才會有無窮的力量,反之如果沒有團結,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會枯竭。

  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只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宏偉目標。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潤,肥土的給予,陽光的贈與及綠葉的襯托。一?y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個手指。

  一個人再偉大,也離不開團體;一個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為神而脫離眾人。劉邦成就了帝業,而英勇蓋世的項羽自刎於烏江。歷史會理智地告訴你,什麼叫一人之智不敵萬人之智,什麼叫歷史不因個人而改變,什麼叫團結就是力量。

  鄭州市十九中學初中部初一:高夢瑤

您正在瀏覽: 品、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