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謝絕毒品、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絕毒品、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謝絕毒品、珍愛生命 

  ——讀《中華英雄故事》——“林則徐虎門銷煙”有感 

  東江源小學五(1)班 

  作者:龔宸 

  我讀了《中華英雄故事》這本書,知道了很多名人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故事,它主要講了: 

  清道光年間,我國的人民被鴉片害得面黃肌瘦,幾乎成了廢人。林則徐為了國家的昌盛,果斷地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迫使外國人交出了全部鴉片。林則徐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了這230多萬斤的鴉片,全國人民又得到了新生。 

  從故事中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可怕,它讓當官的無心管理政事;它讓當兵的拿不動刀槍;它讓種田的拿不起鋤頭……在感受到毒品的可怕之餘,我們又不得不佩服林則徐在鴉片如此廣泛傳播的情況下還不會被卷進吸食鴉片的旋渦中,反而經常舉行一些禁煙活動讓別人也不要吸食毒品。可能有人會說:“現在又沒有什麼鴉片還怕什麼?”現在有很多新型毒品在一些酒吧,夜店裡流行起來,像冰毒之類的毒品讓很多本應該為國家做貢獻的青年喪失了勞動能力。講到這裡我又想起了一件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故事:一個20出頭的姑娘有一個書香門弟的家,爸爸是一個有名的畫家,媽媽是一個筆下生輝的作家,而她自己是一個劇團里挺有名氣的戲曲表演者。但是有一天,她看到小姨拿着一張放有許多白色粉末的錫紙,另一支手打着火機在錫紙底下烤着,而鼻子在使勁吸着烤出來的煙,她很奇怪,直到後來她才知道小姨是在吸毒,而那白色粉末就是一種叫白粉的毒品。強烈的好奇心迫使她從毒販子手裡買了一點,自己吸了吸,可這一吸就讓她再也離不開毒品了。從此之後,她就再也沒唱過戲,天天去借錢買毒品,快樂也離他而去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知道了吸毒沒有半點好處,只會摧殘人體的意識,所以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 

  我們與毒品的鬥爭還在繼續,記住,一定要“謝絕毒品、珍愛生命”,做一個現代的林則徐吧!

您正在瀏覽: 謝絕毒品、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絕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