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掉隊了,可怕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隊了,可怕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問一些人:“掉隊了,可怕嗎?”的時候,有一些人認為可怕,但是另外的一些人卻不屑一顧的說:“掉隊了有什麼可怕的?順着隊伍留下的腳印追上去不就得了?或者順着隊伍走的方向走,如果在不成,就在原地等着,肯定會有人回來找的。”  

  這樣說確實有點兒道理,但是如果隊伍走出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后才發現有人掉隊了,望着後面茫茫的天地,找是很費時間的,你能堅持到隊伍趕回來之前原地不動嗎?這很難說。 接下來我要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 

   大家都看過大雁南遷時的情景吧,它們都是排成“V”字形飛翔的,這樣大雁在雁陣中飛行的速度要比單飛快得多,這是因為處於“V”字頂端的大雁需要承受最大的空氣阻力,在飛行中幾分鐘就要輪換一次,這樣,雁群就可以長距離飛行而無需休息。可是偏有這麼一隻不懂事的小雁,已經煩透了跟在隊伍後面飛,它問雁群的頭領為什麼必須跟着隊伍飛,頭領告訴它因為跟着隊伍飛不回感到累,而自己單飛又累又不能在冬季來臨之前到達南方。小雁聽了頭領的話心想:哼,我才不信呢,群飛要比單飛省事嗎?我一定要單飛到南方給你們看看!接着,它就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溜出了隊玩兒去了。 

  這隻掉了隊的小雁就跟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似的,對哪裡都很好奇,都想去,結果迷失了方向,可是它才不管那些呢,直到太陽快下山時它才開始飛行,當飛到第三天時,他就堅持不下去了,就在這時,它忽然聽到前方有在叫它,原來是雁群回來找它來了,小雁回到隊伍里後向大夥認了個錯,大家也都原諒了它,雖然雁群為了找小雁耽誤了幾天,但是它們最終還是在冬天來臨之前到達了南方。 

  有些人聽了這個小故事說:“咳,其實掉隊也不是很可怕嘛,雁群最後不是找回來了嗎?”是啊,可是有多少人掉隊后沒有再重歸隊伍的?比如拿初三來說吧。到了初三時學習壓力很大,你要是落下了沒人有時間給你補,全靠你自己往前追,要是稍一放鬆,就可能這一年都追不上了。 

  所以,我要奉勸認為掉隊不可怕的人,掉隊是可怕的,不要依賴別人去找你,你要學會自己去追,要不然時間越長你就離隊伍越遠,就會越有危險。  

您正在瀏覽: 掉隊了,可怕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隊了,可怕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