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分數”,可怕的魔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可怕的魔鬼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考試,檢測學生的學習情況,鞏固所學的知識,而且,考試可以分為多種,如:道德品質的考驗,行為習慣的考驗,忠誠,誠實的測量等等。

   就拿我們學生最常見的學科考試來說,每月一次的月考以及大型的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而成績,名次的排名,都是考試後備受關注的,考得好的,喜氣洋洋,考的差的,垂頭喪氣。但是,我想說:考試未必可以考出真本事。

   在初一即將結束,期末升級考試中我考得並不好,但我的實力卻並不是這樣的,以我的實力,我可以考在全班前十名,全校前一百名。但我的成績並非如此。事後我分析了原因:其一,要升初二了,再加上父母的千叮萬囑,我的壓力有些大。其二,考試后要排名,有些緊張。至於其三,是外界原因造成的。

  再比如,在高考時,在人生大關這個緊要關頭,誰不緊張,或許有的人發揮得當,有的人發揮失常,本來可以考90多的,可因為壓力過大,以及其他因素,導致了這種結果。一個人才就這樣白白浪費了,難道不是嗎?

  所以,考試未必可以考出真正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分數”,可怕的魔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可怕的魔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