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濡以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濡以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濡以沫 標籤:相濡以沫作文

  天氣冷的越發不可理喻,於是暖和的被我成了我最愛的天堂。母親一拖二拽三獅吼,使出渾身解數想讓我去外面走走,我卻依舊恍若未覺地在被窩裡睡大覺。母親沒轍只好父親出馬;父親可比母親果斷多了,拽走了我的“天堂”,我只好爬起來,帶着十二萬分的不情願,走在小道上。

  小道旁正好有長椅,為我提供了一個休息的好地方。離我不遠處的長椅上也坐着人——一對年過花甲的夫婦,他們的青絲被歲月斑駁成了銀絲。老爺爺對着老奶奶半是責備半是心疼的話語傳進了我的耳朵:“天氣冷了還把衣服開衫,冷風嗖嗖刮進衣服把你給凍死嘍!”我不禁轉過頭去看那對老夫婦,老奶奶由着老爺爺將她的衣服攏好,滿不在乎道:“我身體好着……阿嚏!”就像是故意唱反調,話未說完便打了許多噴嚏。接收到老爺爺的目光,老奶奶馬上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一樣,低着頭怯怯道:“阿立,別生氣了,我保證……保證下次一定乖乖穿衣服的!”老爺爺也不過分計較,唉聲嘆氣地擺擺手,“你這性子年輕時候就這樣,也不求你能改了!”我心中一暖,兩人攜手從年輕時期步入花甲歲月,期間必有坎坷,但兩人依舊相濡以沫,這怎不是人生漫漫歲月中的一縷明光?

  我一路跑回家,問母親:“你和老爸滿臉皺紋頭髮花白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呢?好想看看。”母親剜了我一眼,嗔道:“我還這麼年輕漂亮,少咒我老!”父親從樓上穿着線衫下來,邊往手裡哈氣邊問母親:“飯好了沒啊?”母親急急地將手中的鍋鏟擱一邊,從椅子上拿下外套給父親披上:“都這麼大的人了都還不知道天冷了要穿衣服的啊?飯早就好!知道你念着吃,早給你備着嘞!”

  晚上入睡前母親抱着一床厚厚的棉被給我的床鋪上,一面鋪一面對我得意道:“天氣要冷了,我得給你的棉被蓋得厚一些,這樣你睡舒服了睡夠了早上就不會賴床了!我怎麼那麼聰明!”我沉默無言,看着她忙碌。熄燈閉上眼時,我心中忽然一片清明:許多人尋尋覓覓的溫暖,不是一直在身邊嗎?

您正在瀏覽: 相濡以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濡以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