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生長在一個大家庭里,家裡雖然不富有,但我覺得我家是世界上最值得羨慕的家。

  我家有七姐弟,老大、老二、老三都嫁人了。但是每個星期天都要回娘家“度假”,星期天家裡就成了世界上最熱鬧的地方了。

  家裡養有母雞,平時捨不得吃,每到星期天,姐姐們都回娘家時,便會殺雞款待。因此每到星期天弟弟便吆喝:“女兒回家了,殺雞叻。”我便說:“人家女兒回家就殺雞,兒子回家該殺豬了吧。”媽媽故意讓弟弟難堪地說:“那我還真不想兒子回來,我哪來那麼多豬殺。”

  不久姐姐和那群“化骨龍”(小孩)來了,我成了最熱門的活動家,一會兒招呼這個,一會又要關照那個。“化骨龍”對我的東西特感興趣,總要我的珍藏品,但我就是不給。由於我的“吝嗇”,三姐的女兒就紅火了眼,撇着嘴說:“‘孤寒’。”不知誰說:“‘孤寒’兩個字怎麼寫呀?”弟弟說:“看看妞妞(我的乳名)的臉,你就知道怎樣寫了,她臉上明擺着‘孤寒’二字。”一陣笑聲頓時轟然而起。

  到了做飯時間,他們在客廳里談天說地。可是客廳太“窄”容不下我,最終我被擠到廚房。“不好意思,你得做菜了。”“唉……誰叫我的廚藝‘好’,做菜就做菜。”為了不使自己吃虧,我把最受歡迎的母雞的蛋黃偷吃了,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把我踢到廚房,也不給我找個秘書或助手。不過吃前千萬不能讓人知道,否則我可要萬言相吐了。但有時也會叫上弟弟來偷吃,好讓他給我頂罪,若被人發現母雞的蛋黃不見了,我便說給弟弟偷吃了。

  吃飯的時間到了,大家都喜歡吃雞翅膀,弟弟佯裝夾着雞翅膀放在大姐碗里。剛放下又拿了起來,用怪聲調說:“唉!姐你怎麼就這麼老呢,雖然你很喜歡吃,但為了你的牙齒,為了你的健康,這……這……絕不能讓你吃了,為了表示我的愛心我只好硬吃了。”家裡又響起了笑聲。

  看,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充滿歡樂和諧又美滿的家。我想:我的家可能是世界上最溫馨最快樂的家了。因為我的家人人平等,互相謙讓,互相包容,互相信任,互相開導,而這些都是和諧家庭的基礎。在這樣的家也讓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我愛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