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固執地認為一年又一年地過去,成長對於我來說是周圍的環境在長大,是我所要面對的事情在長大,而我自己,我的心並沒有緊跟他們的腳步,它在逃跑。

  聽別人念着一篇篇“我從單純走向成熟”“我脫離了幼稚”等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語調,我露出渴望的神情。不管是挫折中,學習中,友誼中,新生活中,為什麼他們都成長了?而我卻像一個局外人一樣要苦苦尋找一張有把握證明我也走出天真的籌碼。就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可是在三月十五日的這天,命運賭神賦予了我最不堪設防的衝動——

  我一直是怕我姐的,甚至不滿。今天卻很突如其來的收到她給我的信然後很突如其來的難過。她說“你們其中,我都只疼你一個,只要你別受傷。”只疼你一個。鼻子忽然像灌了醋,那麼酸,那麼快。我知道我忍不住了。那些東西擁擠出來,一滴一滴,極不情願地劃過臉頰,停在下巴上再掉下去。我一遍一遍地想我錯了。以前怎麼對我姐的我心裡最清楚。我難過,我活該。

  又想起昨天晚上啃方便麵時看到媽媽的短信。手機屏幕上顯示的工工整整的:

  女兒:

  媽媽有事,不能去給你送飯了,你先隨便吃點。

  兩行字我盯着看了好半天。剛和媽媽因為一個可惡的77分吵了鬧了。中午不經意提的要送飯。現在這每一個字都像媽媽的手撫摸着,又像一根根小刺兒扎着我,生疼生疼。

  把車子推到車棚,望望家裡的燈也沒亮,他們不知道去哪了。我突然不想回去,就坐在小區路旁的長凳上,看着一個個陌生的路人,感覺很安全。這時一個穿暗紅色上衣的老奶奶走到我面前,慈祥地說:別這樣坐着,要着涼的。老奶奶望着我的那幾秒恍若隔世。我看見她帽子下面蒼老的臉,心裡皺巴巴的,於是露出一個很甜的微笑。為了不讓她擔心,我走到離老奶奶遠一點的地方看着她。她在風中瑟瑟地跺着腳,消瘦的身影那麼不經風,嘴裡叨念着怎麼放學還不回來。我想她在等孫子。我的心扭麻花似的劇烈的疼了。天知道我多想跑過去抱一抱老奶奶,喊她一聲奶奶,又突然想揪出那個不知名的小孫子教訓教訓他,告訴他奶奶等他很辛苦。

  坐在台階上的我淚流滿面。某個人多麼傻,一直覺得別人對她不好,對所有人不滿。現在才明白,原來她身邊的人,親近或陌生,一直都關心她,一直都愛她。一。直。然而從始至終搞破壞的都是她自己,她是個罪人。天真而自私,在別人的愛中忘乎所以,卻不懂的如何去愛,去寬容。像在明黃色的陽光中塗抹着灰色撒野。想幹什麼幹什麼。

  ……

  於是我渴望成長,或者說我在長大。我開始懂得珍惜,懂得去愛別人。我要離開現在這個彼得潘。不要等到爸爸媽媽老了,朋友們都各奔東西了,小樹苗長成大樹了,石頭被水滴穿了,大海被沙填平了,我仍然是那個做錯事說又不是我想這樣的亂髮脾氣的改不掉長不大的破孩子。

  親愛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上帝安排這些巧合,但我相信:我成長於三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