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自走夜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走夜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夜路對一部分人來說是十分簡單的事,可對我來說卻比登山還難,因為我在我們班是名副其實的膽小鬼。為了鍛煉自己的膽量,我做出了一次決定----探險,讓我學會了獨自走夜路。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農村的姥姥家呆得實在無聊,便決定獨自探險,趁此鍛煉一下自己的膽量。我準備了一個手電筒和一個桃木綉,為什麼我要帶這兩樣東西呢?因為在晚上要用手電筒照亮我要走的路。我很信邪,據說桃木綉具有辟邪、驅鬼的作用,所以我就帶上了。 

  我尋找、探索了一整天,不夠過癮、刺激。乘着天黑想到墓地一試。我右手緊緊地握住手電筒,可不知為什麼?卻不停地顫抖,渾身直打哆嗦,眼睛不停地向四周張望,我感覺到渾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惹怒了地下棲息的靈魂。嘴裡還念叨着:菩薩保佑、菩薩保佑。穿過墓地,又來到一條小路上,心想:幸虧我早早地就離開了那個鬼地方,要不然就嚇死在那兒了。這條小路的兩邊全是大樹和幾盞忽明忽暗的路燈。除了路燈發出的幽暗的光以外,到處是漆黑一片。這條小路和墓地一個讓人害怕:路燈發出不穩而又昏暗的光,四周全是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大樹。那種恐懼感又重新回到我身上,此刻,我真後悔當初的這個決定,自己一個人跑到這個鬼地方,我邊走邊盯着前面的路,腳下的鞋子發出嚓嚓地響聲,晚上柔和的涼風吹到這裡卻變成了陰森的怪風,除了大樹被風颳得沙沙響聲以外,只剩下我忽左忽右忽前忽後的影子和撲通撲通的心跳加上滿腦子的胡思亂想。後來我走的實在困極了,就坐在旁邊的路燈下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走在一條漆黑的小道上,突然後面來了一群厲鬼,張牙舞爪地追我……我被突然驚醒了,嚇出了一身冷汗,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望了望漆黑的四周,一切安然無恙,一顆懸着的心才平靜下來。 

  正在這時,路燈全部滅了,伴着陰冷孤寂的夜風,我打開手電筒,寬慰自己,世界上是沒有鬼的,不要害怕,就要到家了。想起夢醒的那一刻,心裡不知哪來的一鼓勇氣,頃刻鎮靜了許多,在手電筒和桃木繡的護送下,我終於順利地回到了家。手裡的桃木綉現在也只當作小玩物了。 

  從那件事以後,每次走夜路都不再害怕了,夜晚的風與大樹的沙沙響聲合成了悠悠的小調,夜路就是鍛煉我勇氣的地方,一座座墳墓是殺敵防禦用的堡壘,昏暗的路燈是對我勇氣的考驗。 

  我學會了走夜路,這看似簡單的事,背後卻隱藏着多少恐懼與勇氣。

您正在瀏覽: 獨自走夜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