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永遠的老師作文900字

高老師老師愛笑。每當我們考得好,她會笑,就算我們考不好,她也從不發脾氣…… 上她的課,課堂氣氛會空前活躍,我們也會很輕鬆。   一眨眼,期中考試來臨。其實,我對自己很有信心,知識也掌握的不錯,可是,因為我的粗心,我只考了116分!    

  我沒有了信心,以致於接下來幾次的聽寫我都沒有得高分。我開始煩躁不安了,於是我與高老師好好談了談 …… 

  如釋重負,我的英語成績又上升了。    

  我這才發現,老師有多重視我。幾乎每次上課,老師都會點我和同桌起來,我忘不了她的語氣:“Wang Ziyan.You two,stand up please.”   有一次,在講一個問題時,我沒聽懂。她讓我們做題,然後照常來到我們面前。我對她說:“我沒聽懂……我只覺得臉上發紅。可高老師說:”下課我給你講。”然後,她在班上又講了一遍,隨後下來到我旁邊看我做題……我做對了。她的眼中滿是讚許:“是對的。”然後,又給我出了幾道題,我都做正確了。那一次,我至今難以忘懷,她的耐心,感動了我。      

  此後,我就更加努力學英語,幾乎每次考試,我都可以拿下第一的寶座。每次聽寫,我都可以得滿分。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運,遇上了這麼一個好老師。    

  期末考試,我以一分之差英語成績與年級第一失之交臂。老師沒有批評我,她說:“已經夠好了,第49題全班只有你一個人做對了。”但我仍然很傷心,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啊!    

  沒想到,老天居然跟我開了這麼一個大玩笑!我不知道這次考試意味着高老師就此與我們分離!!!升上了初二,我們換了英語老師!是一個女老師,姓肖。能力不差,但我不喜歡,不適應,她講的課沒有高老師講的易懂,她整日板著臉,從來不笑。    

  肖老師對我還好,可我卻十分傷心。一連幾天,我都打不起精神。我知道,我對高老師已經形成了依賴。    

  我必須學好英語。    

  直到現在,我一想起七年級下學期,我對高老師的種種不滿,心裡就有一絲絲的愧疚,不知高老師能否原諒我? 

  轉眼間,與高老師分別已經有半年了,每當我想起高老師那看似頑皮的笑臉,我的眼眶便會濕潤… 

  難道,老天就是如此的殘酷?要早知如此,我為什麼不珍惜那短暫而快樂的時光,人生就是如此——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高老師,我好想你,可惜不是你,陪我們走到最後! 

  希望您能回來看看我們,看看咱們10級2班的大家庭!
回目錄

1.8永遠的老師作文600字

時光易逝,轉眼間我已經踏入初中的校園。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能讓我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從剛開始的軍訓開始,我們的班主任——劉曉紅,就每時每刻和我們共同度過。 

  她四一十歲左右,身材矮小,有一雙明亮而溫和的眼睛,微微捲曲的頭髮中間已經有了幾根銀絲。今天,她上身穿着一件黑色色的衣服,下身穿着一條深色的褲子,更加襯托出她身子的單薄;消瘦的臉上掛着慈愛的微笑,顯得文雅、和藹…… 

  她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雖然只是個生物教師,但為了我們全面發展,每天中午早早的來考古詩,單詞。 

  劉老師是個值得尊敬的人,她是個溫柔文靜的老師。她從來不用“武力”來解決問題。同學們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論是數語外還是其他副科同學們總喜歡去請教她。這更能顯示出老師的博學多才。有的時候,遇到難一點兒的知識,只要有人說沒聽懂,她就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講,直到所有人都懂為止。她有着甜美的嗓音,聽她講課簡直就是享受!課堂上,我們總被她所吸引,安安靜靜地聽她講課,因為我們的配合,她從來不用扯着嗓門大叫,因此她的聲音永遠動聽悅耳,從來不會嘶啞。我們快樂得相處...... 

  然而,好景不長。還沒到兩個月,劉老師就被撤職了,我們了解原因后(不知是被哪個沒長眼睛的給告了),便全體像校長室進攻。不料,卻被數學老師逮了個正着。我們班好多同學都流下了無奈、傷心的淚水。我沒有流淚,但是內心如萬箭穿心一般。 

  我希望我們能夠回到過去,回到開學的第一天,然後,時間就停止下來。哎!我只能嘆息。但劉老師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永遠都是那不可磨滅的形象。 

  一年八班永遠的班主任:劉曉紅 

  ——劉老師!  

回目錄

永遠的老師作文1000字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每當我讀起杜甫的《春夜喜雨》,我就情不自禁想起伴隨我成長六年的語文老師,那和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那曾經的歡笑失落,那曾經的得意失意,那曾經的遊戲學習,歷歷在目,彷彿還在昨天,還在剛剛……

  “看,蔡越,這是你小學一年級演講時的照片。”我一看,“呵,還真是。”那天我站在台上,穿着一條粉色的裙子,長長的頭髮被媽媽用五顏六色的橡皮筋分紮成藕段分垂在肩膀的兩惻,嘴巴成“O”型,我是在膽怯還是在害怕,還是在努力地演講?我慢慢地陷入了沉思。“哈哈,哈哈……”一陣大笑把我從遐想中勾了回來,“你在笑什麼?”“你自己看嘛,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呵呵,難怪張毅笑得那麼誇張,原來是顏傑剛轉來我班的照片,個子小小的,皮膚白白的,表情怪怪的,下面一個同學回復的是:“顏傑像只山雞”,呵呵,別說,還真形象。

  “看,快看,這個是我們二年級時的班隊活動,我還是山羊老師呢。”張毅指着照片上的小山羊說。我們繼續逛着老師的菊花園(QQ空間),這張是尤希和代雨露主持節目時候老師照的,那時候尤希的額頭高高的光光的,扎着2個衝天辨,矮矮胖胖的,代雨露小小的身子在旁邊看起來更小了。我們沿着老師的提示繼續看下去,照片上不同年齡的我們卻一樣的開心活潑,看着我們一天天地成長,我們成長時那歪歪扭扭的足跡,每一個“六一”兒童節,每一個“元旦春節”的迎春活動,那在地面上清晰可見的粉筆劃的“腳印”,那是我們的“踩腳印”,那顫顫抖抖的“玻璃彈珠”記載着我們多少的歡歌笑語,那揭開“面紗”看見自己正在“熊”的“耳朵”上畫“鼻子”……

  老師,是您用您的相機,哦,不,是您用心記載了我們這一路的跌跌撞撞,是您捕捉了我們每一個發自內心的快樂瞬間,是您告訴並教會了我們快樂成長,昔日您握着我們的手一筆一畫教寫字的情景,和我們在一起為迎接“六一”兒童節而努力排練的滿頭大汗,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垂頭喪氣接受您的教育景象又躍入眼帘……

  我們站在童年的邊緣回頭看陪伴我們一起成長的老師,惆悵漸漸湧上心頭,我甚至不是很憧憬初中的生活而是羨慕即將成為你學生的新一界的一年級同學,他們會得到您的愛,您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我只能在心裡永遠懷戀您,再也不能坐在有您的教師里聽你講課,我只能在另外的學校擔心您那沙啞的聲音。

  老師,我永遠的老師,請好好保護您的嗓子。

  初一:蔡越

回目錄

永遠的老師作文350字

  懶懶的假期已經過去一個月了,這個假期了發生了好多事,我知道了一件事,是和我有關的,本想開學就找他說清楚,但好不容易才等到開學,帶着在家裡寫好的稿子,向學校飛奔去。

  但到了學校,卻聽到了她生病的消息,本以為她很快就會回來,於是就連自己寫好的稿子等沒有扔,想等到她回來,慢慢的,一個星期過去了,她還沒有回來,3個星期過去了,我才知道她得了很嚴重的腎病,和他之間的不愉快就全都消失了……

  一個月過去了,有知道她辭職的消息,放學回家后,我想了好久;曾經為了當她的學生,我祈求媽媽把我放到六年三班,曾經為了和她說話,我找了一個最傻的話題……想到這些,我的淚水不僅留了下來……

  初一:黃如意

回目錄

我們永遠的老師作文350字

  我們的老師,

  您是無私奉獻的園丁,

  用汗水來滋潤我們這些花朵;

  我們的老師,

  您是一棵繁茂的大樹,

  用軀幹來保護我們這些嫩葉;

  您現在卻要離開我們,

  我們這些花朵即將要枯萎;

  您現在卻要和我們告別,

  我們這些嫩葉即將要掉落;

  我們離不開您,

  我們永遠的老師。

  您那溫馨的面孔,

  讓我們感到很溫馨,

  您那動聽的聲音,

  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我們一起學習的時間雖短,

  但我們永遠都會記住着您。

  您永遠是我們的老師,

  我們永遠是您的學生。

  開始,

  我們是用掌聲歡迎您,

  現在,

  我們卻是揮手與您告別。

  我們的老師,

  我們永遠的老師,

  您的學生,

  您永遠的學生;

  澄邁縣第二中學初一:夜繁暉

回目錄

永遠的老師作文500字

永遠的老師 

  眼看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但師長那些各具風采但又同樣嚴格的治學精神影響下的學業精進,那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充滿友愛的班級集體,給校園鍍上了一層光環。友誼的真醇,知識的切磋,嚴肅的思考,輕鬆的旅遊,甚至失魂落魄的考試,都因它的不曾虛度而始終留下充實的記憶。 

  在這即將過去的六年小學生活,是誰傳授給我們知識?是誰讓我們學會包容?是誰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不正是老師嗎?讓我們一起來感恩:感恩老師,給我前進的動力;感恩老師,給我飛翔的翅膀;感恩老師,給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師,給我一雙放飛世界的慧眼......老師就像是一支紅燭,一點一點地融化我們心靈的冰川,走近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遠離寂寞。她給我們的愛,輕輕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師的愛,無私中透露着平凡,又暗含一些偉大,它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種呼喚,幫助我們落寞的心靈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他們耕耘的犁牛,三尺講台,是他們奉獻的戰場。他們的幸福,是桃李滿天下,是學生喚他們一聲“老師”。 

  感恩老師,用優異的成績,用可驕的成功,用你一點一滴的進步來告訴老師:“老師,我能行!” 

回目錄

哦!我永遠的老師作文400字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小學數學老師吳老師。 

  吳老師的眼睛值得誇讚,這明亮的雙眸,似乎會說話,不信,你瞧! 

  隨着上課鈴聲短暫而又急促的響聲,吳老師走進了教室。剛跨上兩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麼東西,眉頭皺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長脖子,望了望,喲,那不是被人踩碎的粉筆嗎?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沒注意到這醒目的白點,我不由的低下了頭,等着挨老師的批評。只見老師向寫有值日生輪流表的牆角走去,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觸電般,把頭 低得更低了,臉上感到一陣火辣辣。出乎我意料,吳老師並沒有嚴厲斥責。只是用深得讓人無法理解的目光掃視全班,似乎想從同學們臉上找出些什麼。教室里安靜得出奇。這樣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鐘。 

  老師並沒有說什麼,但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吳老師那深深的目光讓我體會到了老師這兩個字的豐富內涵。老師的沉默,替我敲響了警鐘:做好本職工作。 

  有人說,老師似園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國未來的花朵。可我覺得老師更像杜浦《春夜喜雨》詩句中的那隻求付出不求收穫,名利的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回目錄

“永遠的老師”讀後感——幸福800字

  今天,我讀了“永遠的老師”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了: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國一位殘障教育家。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明及失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來了,在她的導師安·蘇利文(ANNESULLIVAN)的幫助下,她學會了說話,開始與人溝通。蘇利文老師為了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里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一摸剛出生的小豬,也到河邊去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1936年,和她朝夕相處五十年的老師離開人間,海倫非常的傷心。海倫知道,如果沒有老師的愛,就沒有今天的她,決心要把老師給她的愛發揚光大。於是,海倫跑遍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週遊世界,為殘障的人到處奔走,全心全意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

  1968年,海倫87歲去世,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迹,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蘇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撒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

  小鳥的幸福,在於給樹捉蟲子,是樹木茁壯成長,讓世界充滿綠色和歡樂。

  蜜蜂的幸福,在於把千萬朵花蜜都凝聚成一滴滴濃濃的蜂蜜,給世界留下一絲甜蜜。一絲歡樂。

  青蛙的幸福,在於給人們辛勤地捉害蟲,保護莊稼,所以它歡樂地唱着歌。

  河流的幸福,在於用自己的清凈,灌溉兩岸的田地,獻給人們糧食和瓜果。所以,河流快樂地泛起美麗的浪花。

  果樹的幸福,在於給我們帶來了果實,讓我們享受到豐收的喜悅和幸福的營養。

  蠟燭的幸福,在於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書包的幸福,在於能給我們裝讀書用品和我們的心愛之物,無怨無悔的承受重負,見證我們的進步與成績。

  老師的幸福,在於培養祖國下一代,塑造棟樑之才,為科教興國做出貢獻。

  幸福,不在於取得,而在於奉獻。奉獻,方式心靈豐滿而充實。

  私評學校五年級:米婷

查找更多永遠的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