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大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每個人而言,最大的快樂,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讓別人在自己的幫助下克服困難。是的,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學會奉獻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才能更好地體現個人真正的生命價值。

  《輸血》這篇文章中的主人公是一個想法天真、行為感人的小男孩。他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樣他也對死亡充滿害怕和恐懼。但是他最終戰勝了對死亡的懼怕和拋去了對生命的留戀,選擇了為妹妹獻出自己的生命,這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儘管小男孩認為輸血會死亡,但他仍然決定為妹妹輸血。他的想法雖然單純幼稚,但我們卻不得不佩服在他心中的勇氣和他無私的奉獻精神。小男孩為了他妹妹健康的活着,他需要克服多少對死亡的恐懼,需要忍受在他心中會讓人死亡的輸血帶來的多少痛苦。而他又是那麼勇敢、坦然的去面對。在輸血的過程中沒有一點絕望和悲痛,始終微笑着面對這一切。

  小男孩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種種可貴的品質。首先,他深愛自己的妹妹,在自己妹妹遇到生命危難之時,他並不是坐視不管,而是有一種想要救妹妹的勇敢決心。這既是一種兄妹之間濃厚的感情,也是一種美德。其次,小男孩有種可貴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高爾基曾經說過“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小男孩願意為自己失血的妹妹,毅然獻出自己寶貴的血液。小男孩之所以如此勇敢的奉獻自己的生命,是因為他對妹妹無窮的愛促使他作出如此重要的選擇。可見小男孩對自己的妹妹是多麼的關愛,有一種作為哥哥的責任心。這種行為發生在一個孩子身上,是多麼的可貴、純潔,是多麼的高尚。

  正因為如此,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美德,感動了大眾,感動了我。我認為他輸給妹妹的不止是血液,還有對自己妹妹無窮的愛和讓人敬佩的勇氣……

  讓我們學習小男孩的高尚品德,做一個有愛心,勇敢正直的美德少年吧!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市東洲中學南校區初一:朱姜緯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