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子欲養而親不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子欲養而親不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陣陣雨聲伴隨在耳畔,這聲音就像此刻我的心情一樣,那麼沉重,那麼悲傷。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向外婆的墳墓,看着墓碑上那慈祥的面孔,不禁想起我5歲那年,外婆對我是那麼的好,不捨得我去別的地方,不捨得我受一點傷,雖然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但是還能記住以前外婆整天抱着我去散步的情景,那麼的溫馨,要是讓我回到以前,我多希望,我不會長大,永遠只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刻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我心裡默默地念叨,願外婆在天上可以過得幸福。我每次來到墓地總會流淚,有時我會忍不住,就大哭,有時在一旁無聲哭泣......但這次我沒流淚,我給了外婆一個大大的微笑,我想告訴外婆,我長大了,我會自己照顧自己了,我心裡越默念着,越忍不住想哭,可我還是忍住了,因為我想告訴外婆,我很堅強,我不是以前那個生活在外婆這棵大樹下的孩子了。我在想,現在外婆也一定希望我可以堅強,不再懦弱了吧!有一個好朋友曾經對我說”失去的回來了,還要嗎?“我現在想,失去的,真的還能再回來嗎?我呆站在墓前,看着那張照片,照片上的外婆的那個眼神似乎在告訴我:你長大了,該堅強了。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幻聽,但是如果外婆還在,她一定也是這樣想的。

  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親人,趁着他們還在,多去陪伴他們,別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本就是一場聚散,離開我們的人已經走了,活着的人就別再讓自己遺憾了。

您正在瀏覽: 子欲養而親不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子欲養而親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