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了,我回到家,見大門關着,便想拿鑰匙來開門。我在口袋裡左找找,右找找,又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就是不見鑰匙的蹤影,我着急了!突然,我想起來,早晨把鑰匙放在了桌子上,結果忘記拿了!天吶!沒鑰匙我怎麼進去呢,不進去,我怎麼做作業呢?爸媽上班,爺爺出去了,奶奶要到6點才回來……我着急得快要哭了。無意間,我發現,鄰居家的門開着,我何不進去借地呆會兒做作業,等奶奶回來呢?話雖如此,可鄰居會接待我嗎?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__七上八下"的.我還是很擔心……被逼無奈,也只好這樣了。 

  我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進了鄰居家的大門。臨家阿婆熱情的招待我,小弟弟在一旁做作業。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阿婆,她便把我留了下來,讓我在此做作業,我很是感激。當時阿婆正忙着做飯…… 

  大約一個半小時后,奶奶回來了,我連忙從窗戶里探出頭去:“奶奶,我在這兒!”“哦!我說怎麼沒看見你呢!等我做完飯再叫你吧!”奶奶又忙着開始做飯……臨家阿婆見了說:“你在我們家吃好了,等你奶奶做好,會很晚的,你會餓的……”說罷,把飯菜端到桌子上。我難為情地說:“這怎麼好意思呢!”“沒關係的,我們家龔秋(臨家小弟弟的名字)有時候也會在你家吃飯的……”盛情難卻,我沒有什麼理由再次拒絕了,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這雖是一件小事,在我們身邊也常常發生着,但卻告訴人們:遠親不如近臨。親戚再好,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有這類似的困難時,還得靠熱心的鄰居來幫忙…… 

  是啊,"臨里好,賽金寶"!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