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住的小區里每月的水費,都由住戶輪流收取。 

  “叮咚”,門鈴響了。原來是樓下的叔叔把收水費用的賬本送了上來。爸爸道謝之後關上門,對我說:“這個月由你來收水費吧。”我吃驚地“啊”了一聲。 

  收水費,不是要敲開每一家的大門嗎?我忐忑不安地想着。要是哪家沒人怎麼辦?要是哪家不會看水表怎麼辦?要是哪家零錢不夠怎麼辦?要是……千千萬萬個“要是”在我腦中亂撞。我木然地接過了賬本。 

  抄表的日期到了,我帶上賬本和筆,去抄水表了。 

  我用顫抖的手按響了門鈴,開門的是一位壯漢,看上去兇巴巴的樣子。我被嚇了一跳,各種各樣的念頭在我腦中一掠而過。 

  “叔叔,麻煩您看一下水表,好嗎?”我壯着膽問道。 

  叔叔溫和地笑了:“好的,請稍等。”過了一會兒,他大聲報出水表的度數。 

  原來這麼簡單!我高興極了,膽子也稍稍放開了一些。收過幾戶后,三樓的一位老婆婆抱歉地說:“我家只有我兒子會看水表,可他出差了,要不你來幫忙看看吧。” 

  我猶豫了一會兒,同意了。我到她家的衛生間去幫看水表,告訴老婆婆並記了水表的度數。老婆婆直誇我能幹。 

  抄完水表的度數,經過計算后,就該收水費了。當我收過幾戶后,一位阿姨卻為難地說:“我家的零錢不夠。”我的零錢也不夠。我想了想,先多收了幾元水費錢,等到收齊水費后再歸還。阿姨也誇我真懂事。 

  鄰居們個個都非常熱情,他們溫和的笑容,親切的話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