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手 

  把手張開,是一朵鮮花,人的一生,註定完美揮灑;把手合攏,是一枚果實,含辛茹苦,收藏大地精華。 

  ——題記 

  手,是人們最堅固的保護傘,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堅強的。有什麼危險,都是手先上去試探;有什麼粗活累活,都是手去承擔;有什麼臟污穢物,也都是手去清理。 

  手,是人們最好的朋友,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有趣的。在主人開心時,食指和中指舉起來,做成勝利的字樣,其餘的手指聚在一起討論着喜訊;在主人暗下決心時,五個手指握成一團,也在為主人養精蓄銳,鼓勁兒;在主人傷心憤怒時,手握成一團,不顧一切地想桌子捶去,為主人發泄滿腔怒火。 

  手,也是人們做好的幫手,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靈活的。要抬東西,大拇指按着物體四周,其餘四個拇指托着底部,大家一起用力,才能把物體穩穩噹噹地抬起來;在拎水桶時,四個手指提起桶柄,大拇指捏着另一邊,大家一起使勁,才能把水桶安安全全地拎起來;在剪紙摺紙時,五個手指好像都成了心靈手巧的女子,左繞右拐,不一會兒,一張普通的紙就成功“蛻變”了。 

  但是,如果手上的五個兄弟鬧了矛盾,個個罷工,手還能做那麼多事嗎?什麼也不能。 

  為什麼呢?因為手指不再團結,手不再是一個整體。有人說:“團結就是力量。”;有人說:“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有人睡:“齊心協力,萬眾一心。”……由此可見,團結是何等的重要!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沒有其餘四指的協作,怎麼會有成功的降臨?之所以人們要把手當做上帝的恩賜,就是因為手告訴了我們一個最普通但是又最重要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現在,請做這樣一個小實驗:請你用大拇指拿一支筆!不行吧?似的,因為單靠一個拇指的力量是做不成任何事的,我們人也是如此,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那麼,請你用大拇指和食指拿一支筆。這就可以了對嗎?因為兩個人合作就能做到一件事。但是如果讓你用大拇指和食指拿筆寫一個字呢?是不是有點勉強,而且字也寫得歪歪扭扭?這是,就需要更多拇指來支撐、幫助了。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力量克服不了多少困難。這是,你就需要朋友的幫助。只有大家團結一致才能成功。因為,“人心齊泰山移”嘛! 

  而手之所以能成為人們得力的幫手,是因為手指萬眾一心,齊心協力,干出了許多一個人做不成的事!五個手指的勁兒想擰麻花一樣擰在一起,才能做得更好! 

  有人說:“把手張開,是一朵鮮花,人的一生,註定完美揮灑;把手合攏,是一枚果實,含辛茹苦,收藏天地精華。”把手張開,才能穩穩托住幸福,把手合攏,才能牢牢把握機會!

您正在瀏覽: 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