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_21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老百姓有一雙粗糙的手,他們一輩子可能沒離開過那個貧瘠的村莊,他們把一生的歲月灑在村前村后的每塊田地里,到後來,他們的生活還是貧窮的。他們的一生就這樣被他們糊裡糊塗地度過了,像村前那條河裡的水不知不覺就流到了遠方。他們用他們那雙布滿老繭的手去伺弄每一寸土。春天來了,他們挺起胸脯,扶起犁,吆喝那頭老黃牛,一步步走在冰冷的春水裡。腳上褲子上沾滿了濕淋淋的泥巴,他們不怕冷,他們已經習慣了。他們只希望能儘快把種子播在肥沃的土地上。  

  夏天來了,他們拿起鐮刀,把一棵棵禾苗割倒,再用打穀機脫穀子。黃昏來臨了,村子上空升起了炊煙,他們彎下腰,用土車推起幾百斤的穀子搖搖晃晃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們臉上全是鹹鹹的汗水。可他們顧不了這麼多,他們的手緊緊握住車把,他們只希望早點回家,吃完飯,躺在床上。等休息好了,全身筋骨輕鬆了,一天亮又到田裡勞動。  

  他們的手上起了紅紅的血泡,一按痛痛的。可他們忘記了苦,他們體味到了收穫后的喜悅。等看到一張張嶄新的鈔票放在手上時,布滿皺紋的臉上終於露出了舒心的笑。他們那一刻最幸福。  

  工人的手也是粗糙的。他們每天只跟笨拙的機器打交道。他們把歲月獻給了一座左機器,到頭來,他們還是一個工人。  

  在中國,做個工人很辛苦,不被人重視,他們每天像機器一樣勞動。他們的大腦隨着機器的轟鳴聲而轉動。一天八個小時是最基本的要求,可為了生活,他們要加班到半夜。下班了,他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兒子看到父親回來了,親切的叫一聲爸爸。妻子見了,主動端上一碗滾熱的飯和菜到桌上來。吃完了飯,還能得到妻子的按摩。問兒子作業有沒做完,他總是自信地說做完了。只有看到這樣和諧的場面時,工人們才會會心地一笑,露出一天下來手有的微笑。晚上能摟着妻子躺在溫暖的被卧里,這是一生最幸福的時刻。可這樣的時刻總是短暫的,等天一亮,又要拿起行李包走在上班的路上。不管風吹雨打,絕不能忘記工作,不能離開工廠里的機器。沒有那雙手去掌握機器,一個工廠不能生產,一個國家也不能發展。正是這些粗糙而有力的雙手,托起了一個強大的國家。我們每個人要記住這些人。是他們,使我們在國外有了揚眉吐氣的資本。  

  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總能看到一群群衣着破爛的乞丐。他們是城市邊緣的人群,他們沒有固定的收入,連最基本生活也不能保障。他們伸出那雙烏黑的骯髒的手,他們沒有什麼尊嚴,即使有也藏在內心的某一個黑暗的角落裡,讓旁人看不到,也不容別人看到。他們用乞求的無奈的眼光看每一個路過的人群,可沒一個人用尊重的眼光看他們。他們流出了委屈的淚水。可淚水打動不了別人,只能無聲地掉在地上。  

  人來了又過來,過了又來了,可乞丐只是一個個多餘不被別人注視的人。晚上來臨了,五彩六色的燈亮起來了,風卻大了,雨也開始點點滴滴滴在寬闊的馬路上。可他們只能揀起眼前的破盤子破罐子離開。他們能到哪裡?他們沒有一個完整的家,連自己都養不活,哪來的家。他們把別人的屋檐當作自己的家,把橋下的一隅當作自己安全的港灣。他們希望風小點,雨停下來。可風和雨都不可憐他們,下了一天又一天,風颳了一陣又一陣。他們用絕望的眼光看着天空,可天空不能讓他們干嘎的肚子鼓起來。他們的眼睛里卻在期待中某種東西的到來。可誰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賭鬼也擁有一雙完整的手。可他們的手不在建設一個個家園,他們讓一個個和諧完滿的家破碎。  

  他們的手只和撲克,麻將親密。這些害人的東西好象是他們的父母。沒有了撲克麻將,他們的生活變得一無是處。妻子哭了,叫他們不要再賭下去,兒子也哭了,說我的學費還沒交齊呢。可賭鬼不聽這些,他們的精力只放在牌和麻將上,他們在吵鬧中一天天度過。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家開始破碎了,妻子離他而去,兒子也仇恨他了。他開始後悔了,可一切都晚了,亡羊補牢也來不及了。他們的眼裡開始流出淚水,可這是沒有力量的眼淚。  

  ****戶也有一雙手,他們的手是胖呼呼的,白嫩嫩的,全是肉,按在上面還有彈性。可他們不知道,正是因為他們這雙手讓多少人無家可歸,讓多少人民受到欺壓。他們只在自己的快樂中自得,他們忘記了過去的自己也是一名普通的人,受到過別人的欺壓。全忘了,他們沒時間去記起,也不想讓自己去記起。  

  貪污的人用他那雙沾滿權利的手,把一捆捆嶄新的鈔票佔為己有。他們的慾望越來越到,甚至把手伸到國家的中心去,想挖國家的地基。他們忘記了法律,良心,他們的慾望一天天鼓起來。終於一天,他們的手被手銬拷住,他們後悔了。他們想從手銬中掙脫,可越掙拷得越緊。他們也流出了眼淚,可法律不會同情他們。等待他們的只有監獄或者死亡。  

  不同的人,不同的手,在生活中演義着不同的命運,結局也不同。一些手我們是不能要的,也不容我們擁有,一旦擁有就不能脫掉。我們要擁有老百姓的手,讓這雙手為家庭,為國家服務,讓身邊的每一個人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環境里。我們要拒絕賭鬼,貪污犯等這些被人鄙視的人的雙手。  

  不同的手要一下子變成相同的手,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能急,一急前面的努力全完了。如果我們身邊的每個人用一顆善良的心去生活,相信將來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健康雪白的手,即使粗糙也粗糙得有內涵,親切,讓人感覺到溫暖。 

您正在瀏覽: 手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