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雪的葬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的葬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的季節一向是冬季,最愛的天氣一向是下雪。因為,當這世界鋪滿白雪時,白雪能湮沒一切的罪惡的、美好的。罪惡的,只剩下瑩白。閉上眼,感謝風雪賜予的歸宿。

  從一個季節奔入一個輪迴,風雪亦有情。那些在風雪中被葬沒的靈魂。無論罪惡的、聖潔的,不管貧窮的、富貴的。風雪總是會仁慈地用一片純白裹住人們冰冷的身軀。

  我喜歡靜靜地坐在屋內,靠着窗。看着屋外風雪蕭瑟。簇簇白雪飛落,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又彷彿無數飄飛的柳絮翻滾而下。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被又被新雪覆蓋。遠遠望去,好像無數不規則的地圖,又似一幅幅精妙的水墨畫。在這樣聖潔的日子裡,人們的靈魂都會被渲染成純白色的吧。

  記憶里,冰寒氳滿樓,風雪襲人心——

  風,殘忍地刮著;雪,無情地下着。孤寂的山神廟,孤獨的林沖,一個心中暖意的失意人。他殺了自己的宿敵,也毀了支撐自己活下去的信念。痛!撕心裂肺的痛!友情的背叛,奸寇的妄為……

  鮮血奔涌而出。恍然中,一個仙子翩然而來。快要失去光澤的雙眸又亮了起來。花容裊娜,玉質娉婷,韻度勝風中海棠,標格賽雪中玉樹。這是,愛妻?他驚愕地瞪大雙眼,隨即瞭然。背着銀槍上前張開雙臂,抱住了他的夢……風撫平了他眉間的皺紋,更添一抹笑意;雪包裹着他魁梧的身軀,更似一尊雕像。這個忠肝義膽的漢子,在風雪的葬禮下成就了他一生的思念。

  魯迅筆下的祥林嫂,是一個封建舊社會的殉葬品。丈夫逝去,自己惟一的希望——兒子早早夭折。無論她多麼善良辛勤,殘酷的現實依舊不斷剝削着她殘存的一絲企盼。

  疲憊不堪的靈魂終於被現實擊垮,金錢與權貴終於壓倒了她的守望。一個冬夜,帶着無盡的傷痛,她終於含淚離開這個冷漠的世界。這個可憐的女人,這個殘忍的世界。就算有鐵一般的意志,就算有堅定地信念又怎樣?終究不敵物慾橫流的悲哀。冰冷的風雪給了她最後的溫暖,純潔的白雪掩住她蒼白的肌膚。這個悲劇的人物,在風雪的葬禮下結束了她悲劇的一生。

  ……

  誰說冰寒雪冷,在這樣徹骨的嚴寒中,在風雪蕭瑟的夜晚,拯救又一個被世俗牽絆的魂魄。不論前世的罪孽善舉,在冬日的夜晚,都會擁有一場風雪的葬禮。在風雪的擁抱中,微笑着接受輪迴。

  後記: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這個在冬日清晨出生的人,能夠在冬日的雪夜結束生命,擁有一場風雪譜成的葬禮。

  江蘇省姜堰市溱潼第二中學初一:金璐瑤

您正在瀏覽: 風雪的葬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