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八)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什麼事?”宇鵬輕輕的按住我雙肩,低聲問。 

  我緩緩地,堅定地,撥開宇鵬的手,搖頭道:“沒有。只是,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 

  宇鵬眉頭緊皺,“我不懂。” 

 “我發現,我似乎跟你愈走愈遠了。”堅持着,不能哭!我咬着下唇,“我想,長孫姑娘才是與你最般配的,一直都是。” 

  突然,宇鵬毫無預兆地拍了拍我的頭,笑道:“說老半天,原來你是吃醋!” 

  我呆了呆,“不是…”拜託,我可是非常非常認真的啊。 

 “我跟小芷只是兄妹之情而已,”宇鵬打斷了我,“也一直都是。” 

  通常聽到男主角如此深情的辯白,女孩都會“嚶嚀”一聲,撲倒在男生懷裡,再說一通肉麻的情話吧。可惜啊,我太不“合作”了。 

  我用力地搖着頭,道:“問題不在這。我是真的、真的覺得你們才是最合適的。你們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的…” 

 “好了,”宇鵬道:“你怎麼就不相信我呢?我真的只把小芷看作妹妹。僅此而已。” 

  雖然宇鵬緊皺的眉頭讓我害怕,我還是固執道:“小芷幫了你不少的忙,有她在,你也覺得輕鬆了很多,不是嗎?而且”,我沉聲道:“小芷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是因為孔若虛嗎?” 

  我的思維停頓了大概一刻鐘,腦袋硬硬的,硬得發痛…然後,不可抑制地,我笑了,笑得沒心沒肺,笑得眼淚水都出來了……原來,不被相信的人,是我。我醒悟了,此刻,如果我再說什麼穿越時空的話,宇鵬都會認為是我為掩飾自己變心而找了破借口吧? 

  初夏的晚風,徐徐吹來。我突然感到很冷,冷得周身的毛孔都豎了起來,頭皮發麻。髮絲在風中輕輕地飄動,我的心,確是前所未有的,死寂。 

  乍暖還寒的清晨,霧濕羅衣。四周寂靜,只聽到露珠從草尖兒滴落,然後,破碎,飛濺四散。清脆,孤寂。然而,一陣小心翼翼的、卻固執的敲門聲打破了這寧靜。 

  良久,門開了,浮現眼前的是一張絕美、略帶驚訝的臉龐,“秀嵐姐?” 

 “抱歉,這麼早就來打擾你。”我聲音啞啞道。 

 “什麼?!解除婚約?”瞪着剪水的雙瞳,長孫芷顫聲問。“是……因為我嗎?但是,我跟大師兄之間……” 

  我搖搖頭,道:“不,不關你的事。” 

 “那,你為什麼要離開?你不愛師兄了嗎?” 

  我還是搖頭,“不,我愛他。” 

 “那你們為什麼要分開?” 

 “相愛的人,不見得就能在一起。”我苦笑道。“你,才是能給宇鵬幸福的人。” 我深深地睇着長孫芷。 

  她迷惘地看着我,眼中大霧瀰漫。 

 “如果,沒有我的出現,你跟宇鵬會是人人艷羨的一對,不是嗎?”我垂眉道,但心中卻浮起陣陣悲哀。“還好,只是拐了個彎,一切都回到了原來的軌道上來了,太好了…” 

 “可是,事實上,你出現了呀。”長孫芷絞着衣袖,幽幽道。 

  一剎那,我發現,我自以為是的“偉大”,是何等的自私。我只是自顧自地“補救”因我的出現而造成的“錯誤”,再把各人推向我自認為的“幸福”中去,卻絲毫沒有顧及他們的感受。也從不肯面對事實——回不去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可是,我又能怎樣呢?繼續若無其事的留在這個時空,平平靜靜渡過下半生?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的。不管怎樣,我要回去。就算明知道會傷害到其他人,就算要我承擔所有的苦果,自私也罷,任性也罷,我還是要回去。而且,現在,我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 

  只留下一句“抱歉”,我疲憊地,卻義無反顧的離開了火楓山莊,也離開了,宇鵬。同時,也從他的生命中,退出了。 

  轟轟烈烈的登場,卻連一個謝幕也沒有,就這樣,悄無聲息地,狼狽地,退場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