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九)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見了,再也不見了。 

 “你就這樣回來了?”孔若虛不可思議地問,竟帶有失望的語氣。 

  我邊收拾書籍,邊漫不經心地點點頭。試圖讓我看起來滿不在乎。不過,孔若虛是何許人,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偽裝。 

  他按住我忙碌的手,問:“李宇鵬就這樣讓你走了?甚至,不加挽留?” 

  我抬起憔悴的眼,故作輕鬆笑道:“是啊。我們解除婚約了。幹嘛?你好像很失望哦。”可我一對上孔若虛清澈若水的眼,就感到莫名的心虛,就下意識的避開他的眼光。 

 “怎麼可能?”孔若虛呢喃着,“李宇鵬不像輕易放棄的人啊…除非……” 

 “除非,你沒有把你要回去原來的時空的事告訴他。”孔若虛不可置信地盯着我。 

 “我真的很嫉妒哦,老天爺賜給你這麼好使得腦袋瓜。”我感慨道。 

 “不要轉移話題。”呃,被識穿了。 

 “不然怎樣?反正結果都一樣。”我顧左右而言他。 

 “真的會一樣嗎?”孔若虛瞭然的問。 

  我覺得很累了,根本沒有精力應付孔若虛連珠炮發的問題,甚至感到很厭煩。“當我求你了,不要再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不清了。現在的我,只想…”,我堅定地望着他,道:“回家。” 

 “你真的丟得下嗎?”孔若虛低聲問,“李宇鵬,表哥,表嫂,我……” 

  偽裝的決絕,瞬間崩潰…… 

 “…一定要這樣嗎…”淚盈於睫,忍不住了。“我一直在逃避這個選擇題,可是你,又把我抓回來了…”苦笑着,大滴的淚珠“嗒”的落在衣襟上。 

  孔若虛不忍地點了點我的額頭,道:“你太奸詐了,明知道我最看不得你哭。” 

  我噗嗤一笑,然後,卻哭得更凶了。因為,胸中滿是不明的委屈,壓抑得我快要瘋了。伏在孔若虛的胸前,我找回了久違的平靜,也徹底地脫下了“成長”的偽裝,放棄了竭力武裝起來的堅強…… 

 “我不是逼你,只是,不想你後悔。”孔若虛柔聲道,“所以,你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做吧。反正,你做事從來都是不經大腦、莽莽撞撞的,就別在那邊瞎折騰了。” 

 “喂”,我抬起哭得稀里嘩啦的臉,沒好氣道:“給點面子好不好?你這算哪門子的安慰啊?分明是落井下石嘛!” 

 “哎,好久沒聽到你頂嘴了”,孔若虛戲謔道,“還真懷念啊。” 

  我賞了他一個大白眼,卻不自覺的,笑了。是從前那種傻傻的、但單純的笑。 

  對啊,我本來就是憑感覺做事的啊,無邏輯可言,更沒道理可講。雖然一路走來磕磕絆絆的,但至少小命還在啊,這也叫一種“成功”吧?所以,幹嘛要逞強裝“大人”呢?可能難免活得糊裡糊塗的,不過,快樂就行了。就像現在,我快樂,足矣。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續集(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