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5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52)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馬上,李宇鵬在前牽着馬。要是從前,見到這座座石橋和鋪着青石板的街道,我肯定歡呼雀躍地又叫又笑。可,眼前穿着白衣的身影,和心中的青衣儒生,陰鬱,沉重。 

  太陽落下了。 

  李宇鵬扶着我下馬,找到了投宿的客棧。默默地吃着晚飯---這一路上我總是迴避着,他心裡明白,也不多說了。 

  昏黃的燭光里,我抬眼望着窗外的星辰。李宇鵬要追查梵天教的事,他說,有太多謎團了。 

  江南小鎮里,又發生震驚江湖的命案。 

  使多年前名動江湖的楚海,被發現慘死在一棟小屋裡,他倒下的地方,赫然標着一團火焰---梵天教的標誌。接着,又傳出肖義、上官瀚兩位前輩慘死的消息,屍體的旁邊,同樣,是一團刺眼的火焰。 

  肖義、上官瀚還有楚海,都是十多年前江湖上大名鼎鼎的人物,與長孫無塵、冷淳是結拜兄弟。但他們大多都歸隱了,並從此銷聲匿跡,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行蹤。 

  梵天教為何要殺死他們?他們當年又為何如日中天之時突然隱居?這其中是否有什麼秘密? 

  李宇鵬決定從楚、肖等三人的死查起,並要我呆在安全的地方,到時候,再給我一個交待。 

  但我不答應。 

  “親眼所見的都未必是事實,他人所說的又怎可相信?我一定要親自去查明。我不想孔若虛死得不明不白。”我說。 

  李宇鵬雖明白這是很危險的,但他也了解我的固執,無奈地答應了。 

  看到李宇鵬眼中的落寞與憐惜,我真想不顧一切和他在一起,可孔若虛的死,始終縈繞着,我再這麼做,對得起他么?只好抑制住心中的情愫,冷着一張臉刻意迴避着,只求趕快查個水落石出,好告慰孔若虛在天之靈。但一轉念,事情結束后,我和李宇鵬之間,又如何是好?難道真的一命償一命?唉,要想的太多太亂了,這樣下去我非得神經衰弱不可。  

  踱步到窗前,發現李宇鵬竟站在院子中,望着夜空,似在思索着。 

  我痴痴地看着他的背影。也只有此時,我才敢放縱自己的情感。 

  李宇鵬忽然轉過身來,我們都是一驚,卻又只默默的看着對方。 

  此時無聲勝有聲。 

  一陣寒風撲面而來,我似猛然驚醒,強斂住心神,“碰”地關上窗。 

  肯定是剛才那陣風,搞得我沙子進眼了,不然眼睛怎麼熱熱的?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5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5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