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雨 標籤:愛雨作文 我愛雨作文

  深秋的傍晚,孤零零地一個人還在燈下漫步。忽然感到一滴冰澀的液體打在脖子上,但並沒有太在意,雖然是一直渴望下雨的我,也認為這幾乎不可能是雨水。然而,幾米外,又一滴貼過我的臉落在地上,留下了一小片圓形的痕迹,這一刻,我忘了所有,只有莫名的衝動,興奮的喜悅。雖然才兩滴,但我已聽到了雨的聲音,嗅到了雨的氣息。一陣陣的喜悅與興奮不時地找來,我一陣狂喜,又一路狂奔,因為的確下雨了,因為聽到了淅淅瀝瀝的聲音。

  我是愛雨的,不是一般的愛,無論是細雨與暴雨,我都愛。愛得近乎瘋狂。

  愛雨的味道,它是那樣的清新與自然,令人回味無窮;愛雨的豪邁,它是那樣的雄偉與壯觀,一掃往日的陰霾;愛雨的聲音,那悅耳動聽的聲音,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想與希望。

  這時,街道上已不再有行人,除了賞雨的人,寒風依舊,但我只感到一絲絲的涼意,侵入腦中,刺激着我向家走去。

  雨還在下着,不時還有一陣涼風吹來,我沒有避閃,任憑它吹打着我的臉龐,帶走心中的吶喊。兩旁的柳樹也隨風起舞,揮動着的柳條輕輕地拍打在身上,將我帶向大自然。

  雨逐漸細了起來,在燈光的照射下,看到了那像牛毛、像細絲的細雨,落在地上,悄無聲息。

  哪知這僅是暴風雨之前的寂靜,黎明前的黑暗。雨由一絲絲的牛毛變成了一粒粒的玉珠,打在地上,奏出一曲動聽的弦樂。

  風也是有靈氣的,隨着雨的增大,本來已消失的風又行動起來,而且變得愈來愈大,壓得樹彎了腰,草低了頭,就連粗壯的梧桐,在它的威懾下也劇烈地晃動起來。

  大雨嘩啦啦地下着,我的心感到無比輕鬆:狂風呼嚕嚕地吹着,帶走了我的煩惱與憂愁。此時此刻,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我在雨中奔跑,任憑雨水濺濕我的衣裳;我在雨中吶喊,任憑別人向窗外投出疑問的目光。風吹着雨掀起層層波浪,雨打着我激起陣陣奢望:郁達夫願用壽命的三分之二留住北國的秋天,我願用生命的二分之三,換取這永存的瞬間!

  風雨依然,我已回到家中,外面早已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躺在床上,伴着窗外陰冷的天空吹起的陣陣寒風,我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愛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