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鮮花綻開自己美麗的笑臉把微笑放飛時,

  當小草以其堅忍不拔的意志破土而出時,

  當美妙的音符奏響時代的交響曲時,

  當我們悲傷至極時,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遼闊蒼穹的長空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幼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與老鷹和珍珠一樣,一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他們明白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但是他卻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偉大的音樂作家貝多芬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他依然寫出了《命運交響曲》和《天悅交響曲》等大量音樂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悲傷,心胸狹小的人會從此一蹶不振,跌入萬丈深淵,而心胸寬廣的人,會把它當作一塊奠基石,從此獲得幸福的權利。悲傷是一股冷冽的寒風,而幸福卻是傲立與寒風種的松柏;悲傷是一場暴風雨,而幸福卻是風雨過後的一道彩虹;悲傷是藍天的深邃,而幸福卻是白雲的實現,“一覽眾山小”的絕唱。不經歷悲傷怎能見幸福?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我們正值青春,怎麼能讓悲傷將我們的青春悄然抹去。

  如諾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請不要絕望,成功的彼岸還在;如諾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朵,請不要沉淪,永恆的春季還在。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人生短暫,為何不在這短暫的生命里,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幸福。悲傷不過是懦弱者的通行證,幸福才是勇敢者的座右銘。

  同學們,我們為什麼要悲傷呢?難道我們忘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曾經無意間看過一本書,書的題記寫道:“我外出,小屋是我快樂的起點,我歸來,小屋是我看來的終點。往返於快樂和幸福之間,哪兒還有不好走的路呢?”成功的人往往都具有這種樂觀積極的心態,因為他們都經歷了無數的悲傷。事實證明:毛毛蟲所謂的世界末日,正是蝴蝶破繭而出的時刻。所以說現實生活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經歷了漫長而又短暫的鉗工實習,我們嘗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同時面臨著考級的壓力,但是我相信,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風雨,我們一定會看見彩虹,看見希望……

  我想說,在人生的道路上必然充滿着心酸風雨,但我們不能泄氣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快考級了,大家加油啊,相信自己是最美的珍珠,大聲告訴自己——我能行。

  浦口區中等專業學校高二:趙雲1008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