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1300字

  雷鋒,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雷鋒,一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他是一個善良的人,是天使的化身,來到人間幫助那些正置身於水深火熱當中的人,使他們順利度過難關但卻從來不求回報,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優先他人。

  1940年12月18日,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雷正興。那時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雷鋒的爺爺就是被地主逼死的。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要雷鋒把柴運到她家,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可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趕忙捂住傷口,忍住疼,兩眼瞪着地主婆,心想:“總有一天,我要報仇!”從此,雷鋒手背上留下三條傷疤。1950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极參加土改。同年夏,鄉政府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

  一年的陽春三月,每年的三月,又是學雷鋒的高潮。但在現今社會上,許多人也認為雷鋒精神過時了。但我認為,雷鋒精神仍未過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大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句話,雷鋒就是那麼善良,處處為著別人着想,而很少故着自己。一次雷鋒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雷鋒就是那樣永不停息地為人民服務。不希望大家像雷鋒那樣不顧自己生命地幫助別人,只希望大家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援助之手。

  人們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同志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做好事。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人們一見到做好事的人,都會想起雷鋒,因為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是人民的勤務員;是一位可敬的“傻子”;是孩子們的知心人;是一名模範班長,為人謙虛謹慎。雷鋒有奉獻精神、“傻子”精神、釘子精神、艱苦奮鬥精神和螺絲釘精神。

  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一個日本企業家這樣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毛主席親自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們都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多做好事,做一個可敬的“傻子”,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學生!

  雷鋒——平凡而又樸素,偉大而又崇高。當有人在花天酒地時,他——在艱辛地工作,當有人在欺壓人民時,他——在為人民得自由而奮鬥,當有人正在享受家庭的溫馨時,他——在為逝去父母而哭泣。

  雷鋒——在那他那人生的道路上,閃出不類的火花!

  包鋼二十六小六年級:王瓊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700字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這是雷鋒說的話。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父母,成了一個孤兒。解放后,他參了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里,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犧牲那年,他只有22歲。毛澤東為其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這是怎樣的一生啊?!

  幫助同事,服務人民,回報祖國。

  他做過什麼為了他自己的事嗎?哦,我忘了,他為自己縫過襪子,補過衣裳,恐怕,除了這些就沒有什麼了吧……

  雷鋒用他的一生向人們詮釋了什麼叫做無私奉獻,什麼叫做活的有意義。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不能用言語說明什麼,因為那些大多都是大話、空話,但,我們必須嘗試“說”,說真話,說實話。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雷鋒人物”,像拾金不昧的人、團結一致的人、維護集體榮譽的人、熱愛勞動的人、樂於助人的人、一絲不苟的人等,這些不都是“雷鋒人物”嗎?

  範圍再小一點,像耐心回答別人問題的人、維護他人自尊的人等等等等,這些也都是“雷鋒人物”。

  不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雷鋒”,只是,它不好意思出來見人罷了。臉皮厚點也沒什麼關係,而且,當你習慣了的時候,“雷鋒”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快感,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

  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個黃昏,我們會在搖椅上,欣慰的回憶着我們青春的年華,我們“不要臉”的“雷鋒”。

  其實,我非常想問雷鋒一句話,他做這一切為了什麼。或許,是為了回報祖國,或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當然,這一切都無法去證實了。

  初二:賈欣然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8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方圓學校三年級一班的楊子璇,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代代傳。

  有一本書,書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是一本讓人很受鼓舞的書,你如果看過,一定會受益匪淺,並被書中一個個鮮活感人的小故事所吸引,回味無窮!我曾經問過爺爺一個問題,說我們美麗中國眼下要復興中華,創建文明和諧社會,最需要的是來自哪些方面的正能量?爺爺的回答是;“雷鋒精神的傳承,發揚和光大,是必不可少的!”

  鞍鋼老工人郭明義,人送外號“郭傻子”,他3次讓房,56次獻血,常年為希望工程捐款,累計十二萬元。在一家醫院的病房裡,住着一個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名為苗苗,她每天忍受着痛苦,與病魔搏鬥,只有合適的幹細胞才能救她。郭明義知道了,連忙到職工浴池裡,一邊為工友搓澡,一邊宣傳捐獻幹細胞的意義,經過他的不斷努力,苗苗得救了。郭明義老師傅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就是雷鋒精神的傳承,當有人問他,你做了那麼多好事到底圖個啥?他爽朗的回答:“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思想境界啊!

  還有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在生死關頭,他承受着達到生理極限的劇痛,左手仍然牢牢的抓住方向盤,用自己的犧牲,成功的保護了24位乘客的生命,這又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獻身精神啊!

  無論是無私奉獻的郭明義,還是英勇獻身的吳斌,他們都是這個時代的活雷鋒。

  也許有人說,現在學雷鋒已經過時了,可我說;“不”,雷鋒精神永遠不朽,他代表着中華民族的真,善,美。我們學習雷鋒,不求每個人都做出驚天動地的壯舉,可是我們可以多為別人考慮一些,對弱者報以同情和鼓勵,並施以援手。學習雷鋒就是要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斷的完善自我。

  復興中華需要有雷鋒精神,和諧中國更需要弘揚雷鋒精神。同學們,我們是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每個人都要力爭做個小雷鋒,讓雷鋒精神代代飄揚在祖國的大地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年級:xy楊子璇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900字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五十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底浪花四濺。他永遠年輕,因為他有一張朝氣蓬勃的面孔;他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人們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就是——雷鋒!

  雷鋒,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他是一個既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他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作為,但卻熱心助人,熱愛工作,不怕吃苦。他的一生如此短暫,但卻為無數人們做過許多好事,給人們帶來了溫暖,為人們所銘記、所稱頌。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績,他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忠誠與熱愛,成為了人們爭相效仿的楷模。

  然而,曾幾何時,人們似乎不在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精神似乎已被國人們淡忘。倒是外國人關注起雷鋒,逐漸被外國人接受與效仿。“雷鋒的故事”被印刷成種種文字,銷往五湖四海。於是許多人扼腕嘆息:雷鋒“出國”了!

  不,不是這樣的!瞧,“最美教師”張麗莉在學生遇到危險的時刻,奮不顧身地毅然推開學生,而自己卻遭到無情的碾壓;“活雷鋒”郭明義累計獻工一萬五千多小時,獻血超過六萬毫升,資助了一百八十多名特困生,而自己家中則一貧如洗;“最美女孩”何?在生命的盡頭,唯一的願望就是捐獻出自己的器官……看,交警在烈日下揮汗指揮交通,教師在講台上辛勤耕耘,工人在建築工地上忙忙碌碌,解放軍緊握手中搶保衛邊疆……公交車上,年輕人友善地給老弱讓座;人行道上,小朋友們主動清掃垃圾;汶川地震,各地的人們源源不斷的捐款支援災區建設……他們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他們好比陽光,溫暖每個人的身體;他們好比雨露,滋潤每個人的心房。他們是“活雷鋒”,是祖國的驕傲,是祖國這台大機器上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其實,雷鋒精神並非高不可攀。學習雷鋒精神,只需從一點一滴做起。雷鋒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美好的道德、高尚的情操必將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身上發揚光大,成為我們建設祖國的寶貴精神財富。他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

  雷鋒的生命如同煙花般短暫,卻也如同煙花般燦爛。我們要爭當雷鋒傳人,爭做“傻事”,讓人們永遠記住雷鋒,並把雷鋒的精神傳承與弘揚下去。

  指導老師:葉敏

  六年級:小陳桔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700字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的一生極其短暫,但他的道德品質和感動世人的人格魅力讓人印象深刻。幫施工大樓運磚;替丟掉車票的婦女買車票;幫忙打掃候車室;接濟生活困難的同志……雷鋒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在這些小事中展現得淋漓盡致。“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說的就是雷鋒的品質。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是高尚的,儘管他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傳承了下來。無數人沿着雷鋒的腳印,繼續走着雷鋒走過的道路,盡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就比如我,昨天還有一位奶奶誇我是當代小雷鋒呢,現在我心裡還美滋滋的。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和媽媽要去市裡的新華書店看書,一大早就來到了公交車站,不一會車就來了,車上的人也不多,我和媽媽找了一個雙人座坐了下來,漸漸地車上的人多了,這時上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擠在人群中,顯然有些吃不消,我看見了就跑過去把老奶奶拉到我的座位上,讓老奶奶坐,老奶奶高興的誇我:“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當代的小雷鋒啊!”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這時我才懂得“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含義。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社會主義的接班人。黨和人民對我們給予了無限的希望,我們要學習貫徹雷鋒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學習他無私奉獻、幫助他人、勤儉節約的好品質。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河南洛陽洛龍區廣利街小學五年級:胡金秋

回目錄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700字

雷鋒精神代代傳

  盛夏的熱浪襲卷着大地,在這悶熱的公交車裡沒有一絲的涼風,而那顛簸的車身使我倍感頭暈。唉,要是能有個空位該多好吧!

  車還在繼續行駛,我的臉上卻早已布滿了汗珠,抓着吊環的人也已經酸了。這時公交車已經行駛到了圖書館,有不少市民在這一站紛紛下了車,我心裡一喜,這下能舒服的坐一下了。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風兒從車窗不斷滑過,撫摸着我的頭髮,也吹散了我的汗珠。我不禁歡快的哼起了小曲,那盛夏的烈日似乎也沒那麼耀眼了。我貪婪地享受着的一切是多麼美好。

  這時,車停了下來,上來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背有點駝,臉像個風乾的橘子,頭髮里閃耀着美麗的銀光,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顯得有七八十歲了。“讓,還是不讓呢?”我糾結了起來,可是當我的腦袋裡閃現齣電影里雷鋒叔叔的身影和雷鋒叔叔的故事的時候,我依然的站起了身,有禮貌的對老婆婆說:“奶奶,請您坐這裡吧!”“好,好,好,你可真是個好孩子啊!”面對奶奶的誇獎,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是站着,但我卻感到心頭無比的舒暢……

  雷鋒精神其實很簡單,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彰顯了雷鋒叔叔高尚的人格。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付出。正如雷鋒叔叔說:“我們應該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卻時刻把人民利益,國家利益銘記在心。這就是雷鋒,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從小事做起,真心為人民群眾和祖國服務,這就是雷鋒,其實成為雷鋒也很簡單,關鍵在於你的行動!

  不知不覺車到站了,我高興地走下車去,迎面吹來了一陣涼風,那久違的旋律又在我耳邊想起“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查找更多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