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牢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騷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牢騷 標籤:牢騷作文

  恩,雨很大,很吵很安靜……

  該有很多事想以文字的形式來宣洩的,最可怕的是於擁有一大堆的時間和精力,腦袋卻是空的。外面還在下着雨,為什麼選擇這個時候來寫點東西,能渲染心情的莫過於音樂、小說、天氣、場景,起碼我只是這幾個,當然,不外乎當然還有更多。

  要說些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近來,遇到很多事,深思,自檢,感慨,我沒有做出相應的行動或什麼來改變什麼。拗,不可否認這綽號對於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凡事較真,思想上執拗於一點,中國人凡事都愛較真,毋庸質疑的。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別人叫我拗,並不是因為以上敘述,很簡單,我也不知道。不管我思想上拗的是對亦錯,我從來都不會輸,但要建立在不計較成敗的基礎上。

  最近很喜歡說不知道,一者是為了敷衍,二者是確實不知道,後者居多。遇到挫折,總是抱着不滿的心態來看待事物,不滿於社會的不公,不滿於中國的教育制度,不滿於國人素質總是那麼低,不滿於我的素質也是這麼低。我很糾結,因為我暫時性的想通了,我慶幸四肢五官完好,我慶幸生活在小康家庭,我慶幸生活沒被Excel訂成表格,我慶幸我還活着!我想有更多的時間做一些東西,即使被人們稱為無聊的東西,很多時候不是無力爆發,而是爆發需要消耗太多的氣力,我沒有足夠的氣力供給爆發,因為腦袋空空如也……

  沒個每天忙忙碌碌間要聽到多少謊言,善意的邪惡的,沒人會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事如同父母何時會下崗,回家路上何時會摔一交,你何時又會喜歡上誰,富士康何時又有員工玩自由落。人生總有太多變數。唯一可以說得準的,恐怕只剩下社會主義信念堅持一百年的不動搖。每時每刻都發現時間很緊迫,像災難日到來般,我不想浪費時間,但我卻一直在浪費所謂的緊迫,高一的兩科會考,天昏地暗的背這背那,很是辛苦,當然,我沒參與其中的辛苦,我曾迫使自己參與,但失敗了,我牽就了我的惰性,坐以待斃。時間很緊迫,我只會用在我感興趣的事情上,什麼實惠的設備能錄出好的作品,怎樣混音才能體現出和諧感,我會花很多很多的時間,甚至可以賠進0.5的視力作為代價換取些知識,不會把時間花在整天都尋種子,卻下了個葫蘆娃這種蠢事!

  時間本就能改變很多東西,讓原本的匪夷所思成為理所當然!

  有目標有理想是好的!

  南寧市二十一中高二:劉佳

您正在瀏覽: 牢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