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五星紅旗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下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中國的旗幟,這是中國的太陽,這是中國的靈魂!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是您這枚旗下的學子。 

  本着對中國共產黨的敬意,翻閱着書籍,聆聽着講述,目睹着變化。呵!是改革開放這股新鮮的血液注入了五星紅旗下,使貧弱的中國煥發出盎然的生機。30餘年征程,30餘年巨變,30餘年的光輝歷程。就是這短短的三十餘年,在五星紅旗的吹拂下,使這“一窮二白”的弱國得以鑄就一個民族千百年的夢想!是的,我是中國人,我看到這個弱國正以嶄新的雄姿屹立在世界強國之林,屹立在咱們的東方。五星紅旗下,我不禁又一次敬禮! 

  我是一個90后的學子,我的童年是在農村裡度過的,至今,我還蝸居在一個小小的鄉鎮。我的家是一個大家庭,爺爺門下就有四個兒子一個女兒,父親位居老三,因而家中所有的債務都由父親承擔。是說父親生不逢時嗎,還是說是當年舊中國的封建思想的存在?但在港灣下的我,過得是快樂的。 

  記憶中,兒時的片段逐漸浮現出來:家裡的電視機是最時髦的電器了,放在樓下總會來一幫的夥伴一起看動畫。記得當時的我還是接受電視信號的能手,那信號的清晰總會讓我們一幫小孩子歡卻不已。我仍舊清晰地記得四年整的小學,我的教室是什麼模樣的。凹凸不平的水泥板,破舊的長凳和課桌,還有班主任漆了一遍又一遍的黑板。教師是沒有食堂的,住宿是沒宿舍的。我深刻地記得自己二年級時是對改正液多麼地新奇,對油畫棒多麼地渴望。但那是我總是最滿足的,因為爸媽說過,他們的童年是黑色的。一塊五的學費是老一輩無法取捨的,幾分錢是可以買很多糖果的,放牛割草是在家必須做的,老一輩在吃飯,晚輩是不能就坐的······而轉眼間,電視被大多數人所告別,每天從網上就可以方便地獲取足夠的信息。當然,時代在進步,科技的發展使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快樂地汲取知識。嶄新的面容如花瓣般撒入我的腦海,我也不再會為一點點的玩意兒而望穿秋水,長輩們不用再臉朝黃土背朝天地耕作了。此時彼時,無不是令人震驚的呀! 

  是的,改革開放以來,五星紅旗下的生活是更加富裕,更加現代化的,而不變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溫情。過去的三十餘年,五星紅旗下展現的是和諧穩定的社會。國旗下的人兒結束了寄人籬下的生活,香港、澳門回歸了。南方罕見的洪水,令人聞風喪膽的非典,汶川地震等等,天災人禍,是無法摧毀中華兒女頑強的意志堅韌的品質的。五星紅旗下,大愛無疆,兒女們心連心,手牽手,就這樣將一個又一個的磨難在泥土中。 

  曾聽一些80后的學長學姐們抱怨說,他們是最倒霉的一代,改革開放砸破鐵飯碗,畢業就是失業······但從個人角度分析,假如沒有改革開放,實行了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也許那一輩的童年是在飢餓中度過的;假如沒有改革開放,實行計劃生育,會有多少的同胞難以享受父母更多的疼愛和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沒有改革開放,高等教育的突飛猛進,也許還難以過高考關。是的,改革開放給予每個人機遇,給了紅旗下的人們自由選擇的機會。同樣的,改革開放有壓力有挑戰,磨練着人們,成就了輝煌。改革開放使人生更加開放和自由! 

  30餘年,是一個結束,但不是終止。30餘年,這將是一個全新的起點。五星紅旗下的我堅信,中華民族在漫漫征途中,必將展現一個又一個美妙的正年華!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