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欣賞生命作文

欣賞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欣賞生命作文600字

欣賞生命 

  生命旅途中,無論是亮麗的風景線,還是不起眼的小片段,都是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好好欣賞的。 

  ——題記 

  旅行,就是一直走,一直不說話的走。安妮寶貝,一個堅強的女人,在她的《薔薇島嶼》中,我讀懂了安妮寶貝那顆堅強地,執着旅行的心。從馬賽島到越南,她跨越的不僅僅是一條條河,一座座山,還用辛酸和微笑詮釋了生命的價值。我欣賞着安妮寶貝,欣賞着她平凡而偉大的生命。羞澀的越南少女;戴銀耳環的老闆娘;哀怨婉轉的越南情歌……安妮寶貝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生命,我怎能不陶醉在那種一醒來就能聞到木瓜清香的生活,我怎能不欣賞那種簡單隨意卻充實美好的生命。 

  我感謝陽光,大地。他們無時無刻不讓我欣賞着不同的生命。 

  看,牆縫中悻悻睡醒的一棵小草正在伸着懶腰。它不打算繼續睡下去,而是要挺着要身板,企圖衝破障礙,接受陽光春雨的洗禮。即使它知道,一切只是徒勞,它只有幾天的存活時間。但它還是不顧及地向前……我欣賞着這個小生命。它帶給了我不少的覺悟和啟發。 

  飛蛾,亦是如此的執着。明知虛假的光源處是盡頭,卻還是義無反顧地要飛向它。擁抱自己最後的美夢。它面臨的不是化繭成蝶的美麗,它也沒有忘了美麗,而是一瞬間的短暫光明之後,只留下了自己殘缺的黑色軀體。我欣賞着這個震撼人的生命,任它在微醺的燈光中,自生自滅。 

  有人說,生命像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有人說,生命像一首歌,婉轉動聽;又有人說,生命是一杯咖啡,淡淡清香飄逸。我認為,生命是沿途的風景,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好好欣賞,即使它們是多麼渺小,平凡。 

  睜開眼,打開窗,生命,無處不在……
回目錄

欣賞生命作文400字

  昆蟲展室里,擺放着一列列蝴蝶標本,那些昔日活躍在花叢間的精靈,那些翩飛在湖面上的仙子,如今都被鎖進櫥櫃,供凡塵世界的人們欣賞。它們不知道,人們在讚美它們炫目的翅膀,驚嘆它們展翅的英姿時,會不會思考它們的價值,一種讓它們可以付出生命和自由的價值。

  一顆珍貴的天然琥珀,要歷經千年的磨鍊和考驗,如今放置在絢麗的燈光下,成為人們目光的焦點,它帶給人的美感是驚嘆,而帶給那個不幸昆蟲的卻是永遠的束縛、停留。它被束縛在人們的目光中,停留在千百年前被包裹的一瞬間,它的價值是什麼?它的所得又是什麼?

  生命,不要單純意識到人有生命,我們和其他生物一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我們能思考,我們有智慧、才幹,是在活着的基礎上建立的。人類會感傷自己同類的生離死別,為何對其他生靈那樣殘忍?

  標本所展示的不僅是蝴蝶美麗的身軀,還有它們被凝固的渴望。琥珀所展示的也不只是自然雕琢的結晶,還有它們解脫凝結靈魂的掙扎。

  美麗不是一種過錯,而束縛美麗卻是一種錯過。錯過的是欣賞生靈自由呼吸的粲然。

回目錄

欣賞生命作文500字

欣賞生命

  在黑暗裡 

  我摸到了明燈的方向 

  在亂舞紛飛之際 

  我聽到了生命奏起的凱歌 

  於窗外 

  我遙望清風明月 點點星光 

  於賽場 

  我獨聞鼓瑟爭鳴 縷縷彷徨 

  風花雪月 

  是誰撒下了第一顆千古的淚種? 

  驚濤駭浪 

  是誰染紅了萬里的疆場? 

  也曾踱步姍姍 

  可曾寂寞了誰人的江山? 

  也曾囈語連連 

  可曾枯掉了何時的山巒? 

  我於燈下閱盡百萬群書 

  共賞諸子之趣 

  我於牧外覽盡連綿山川 

  獨賞中秋之寒 

  何人, 

  在曉風殘月時綠了柳岸 

  何人, 

  在蕭蕭疏窗處獨自涼 

  花謝花開 也曾紅遍山頭 

  潮漲潮落 也曾熱浪澎湃 

  生命 

  在四季中輪迴 

  生命 

  蘊藏在一個亘古的長城!
回目錄

欣賞生命作文700字

  黃昏的手,輕輕一翻,白晝就毫不猶豫地走了。白晝走了,天色暗了。星星月亮,迫不及待地曼步在夜的舞台。

  這樣的夜晚,我總喜歡走出屋子,沒有行裝,沒有旅伴,獨自一人,走出深深的街巷,走近巷尾那條小溪邊。

  輕輕的微風,吹動樹葉沙沙;潺潺的溪水,緩緩流淌;月光碎在溪水裡,一閃一閃,星星悵望的眼,恨不能跌進溪里歡暢……這是一幅多麼美的自然畫卷啊!

  面對此境,驀然萌發一個問:回首往事,繽紛的世界,人生的滋味,我們究竟珍惜了幾多?又破壞了幾多?

  當我們希望的燈被風吹得奄奄一息時;事業的果實被蟲害蠶食得傷痕斑斑時;生活的漿因力不從心而顯得疲乏困頓時;愛的小舟險些傾覆在月白風清的河流時。我們會感覺到一種揮之不去的壓迫,陷入一種掙脫不出的悲愴和泥沼。這時,我們便抱怨生活,進而頹廢、沒落。關上窗戶,坐在孤獨里,寂寂空空,獨飲泛濫的心事,品嘗一枚青杏的滋味。以回憶為睡塌,以悲哀為覆被。儘管一度芳飛草綠,可還是覺得春已缺席。三月春風似剪刀啊,只是一股冷氣在心裡。這時候,我們卻不能打開心獄,在一個晴天里翻曬。然後去找一個新的世界,一切重新再來。我們感覺到的是人生的灰暗、枯燥和無味。被心情裹緊的靈魂,脫不下沉重的外衣。

  生命中的起起伏伏,溝溝坎坎,每時,每刻,都在不經意間來訪。我們何不去學會欣賞呢?對災難更從容,對未來和幸福更期待,和鳥鳴歌唱,和流水談月呢?

  想到這裡,我哭了,認真地哭了,哭過之後,滿足了,真的滿足了。一陣陣,一聲聲,風兒,帶走了滿眼的惆悵。趁着月色,和着蟲鳴,我笑,開心地笑;我舞,輕盈地舞。我天真嬌憨的狂態,完全倒影在溪水裡了。索性一捧一捧掬起溪水,洗去滿臉的塵埃和疲憊。

  讓幽怨的淚珠,付之東流!凄切的悲歌,訴之春風吧!讓煩躁的心靈變得恬淡,變得幽閑!讓所有的不快,都化為烏有,化為烏有吧!

回目錄

欣賞生命作文600字

當你發現一粒種子輕易的頂破人力無法打開的顱骨;當你發現沙漠里的紅柳為了獲取水分,將根系蔓延幾公里;當你發現陡峭的懸崖石縫裡的青松依然可以傲風霜。斗嚴寒;當你發現冰雪中的臘梅執意的展放着,清香四溢……當你發現這些時,你是否有一種對生命的驚異和震撼?  

  萬物為了生存,也都是為了贏得其它生靈萬物的青睞,這也是對自己才華的一種認可,自己既然已有了認可,心中便油然而生一種無限的愉悅和感激,這時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雖然是一朵無名的小花,但它有着勃勃生機;雖然是一棵無人理睬的閃光點在盡量吸引人們的注意。雖然是一條萬人厭的毛毛蟲,但它一直在努力生存,企求着破繭而出的那一刻的到來 .....萬物都有着別人不具備的一處閃光點,憑着這一處獨特的閃光點,你就有資格去欣賞生命。 

  欣賞生命是要講究方法的,只要你對生活有着樂趣時,欣賞生命就會覺得快樂無比。其樂融融,因為你對生命的欣賞是隨着生活的樂趣不同而定的。 

  世界創造了生命,生命就應該給世界留下一道耀眼的光芒。縱使流星,它也要在最後的瞬間射出美麗的光芒;縱是野花,它也要在路旁驕傲的開放。世間萬事萬物,都在為自己的生存而積聚力量,在為以後對生命欣賞而準備着。人,也不應該平靜的活着而沒有一點激情。欣賞生命是一種心靈的震撼,心靈的感應和體驗,它也是一種兩全其美的感受,即能領略生命的美好,又能感悟生命。聰明的人,為了使你的生活擁有激情的火花,真愛生命,讓你的閃光點無處不在。
回目錄

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作文700字

  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

  生命是一個黑洞,充滿着迷惑、神奇,需要我們積極去探索,就會發現人生的真諦;生命是一幅白卷,需要我們精心的點綴,就會變得五彩繽紛;生命是一粒種子,需要我們熱情去長期澆灌,就會長成參天大樹。生命是如此美好,生命也是人生,人生價值怎麼樣,生命價值也就怎麼樣。

  欣賞生命,需要一份平和的心態,需要淡雅的清麗,需要一份輕鬆的愉悅,需要快樂的心情。欣賞生命,需要一種坦蕩,需要一種從容,一種不為外物的打擾。欣賞生命,是對生命的一種珍惜,一種尊重,真正領悟到生命真諦的人,會懷着一顆單純而睿智的心,撫慰心靈,欣賞生命。生命本身就是奇迹,大自然的奇迹,宇宙間存在的奇迹。每一個人從誕生到成長,整個過程,生命的本身就值得我們去欣賞。也許,每一個人個體,就是一處風景,不同的風景。

  在一個元宵節的下午,我正拿着一本小說有味的看着。突然,一隻可愛的小鳥的腿卡在電線杆上了,它激烈的掙扎着,上面沾着血羽毛刷刷的掉下來幾根。此刻,我毫不猶豫,就替小鳥搬來了“救兵”——媽媽,媽媽立刻放下手中的活,拿着一根細長的棒子,想把小鳥從電線杆里就出來,可怎麼試,都不行。小鳥漸漸掙扎無力了,不動了,我和媽媽更着急了,可沒有氣餒,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救了出來。它的腿受傷了,媽媽也沒有不耐煩的表情把它包紮好了,還給它食物吃,小鳥喳喳的叫着,似乎在感謝我和媽媽。我觸摸到了它的身體,這是一條生命。我和媽媽救了大自然的一條生命,心情超好。生命值得我們欣賞,熱愛生命的人才會欣賞,欣賞大自然中的生命,欣賞天空下的生命,學會欣賞大地上的生命,學會欣賞人類,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

  浙江金華磐安縣尖山鎮金交椅小區45號六年級:周充妍

查找更多欣賞生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