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雪女——雪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女——雪山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快要來臨的時候,我最喜歡站在雪山之巔上往下看,這個時候河流的冰雪會融化一點,然後有很多流冰隨着河水往低處流去,很美好很壯觀,我常常看着它發獃。

  人類有句話說,站的高看的遠,確實不錯。我相信我站在雪山上能看到的比地上的人們的目光更長遠,但天上的神仙看的將會更遠。但同樣人類也有一句話說,高處不勝寒。

  我是雪女,天生不懼寒,所以再多的冰雪覆蓋大地,我依然能身着素裙薄紗翩翩起舞,雪山便是我的天下,我什麼都不用懼怕。

  婆婆羽化時將整座雪山交給我掌管的那年,我十八歲。

  我叫穆兒,這是婆婆撿我時,隨便給我取的名字。不然,我是沒有名字的。

  從小到大,婆婆常常對我說,或許我是哪個神仙偷情生下的孩子,但不願意撫養我,所以把我扔到凡間,讓我自生自滅。說實話我也不明白婆婆為什麼那麼篤定我的父母一定是天上的哪個神仙,可是婆婆說看到我天生自帶仙骨並非凡體。那時我還小,並不理解什麼意思,但婆婆說是這樣,我就相信了。

  到我十八歲的時候,婆婆羽化了。婆婆原是雪山的掌管者,聽她的婢女說,婆婆年輕的時候很美,絕艷天下。有時候我望着婆婆的臉出神,透過厚厚的皺紋,彷彿依稀可見年輕時絕美的痕迹。

  婆婆死的時候,我並沒有哭。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婆婆活在雪山並不快樂,只有在她羽化那天我看到她的嘴角上揚。雖然要羽化,但她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雪女——雪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女——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