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普普通通的語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普普通通的語言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千世界中,適者生存,敗者淘汰。我們無論在哪裡,在哪個地方,都離不開我們的母語—普通話。

  在學習生涯中,老師傳授給我們的知識,我們認真把握。我們與同學、老師進行交流,從嘴裡說出的話,都離不開最基本的語言,那就是普通話。普通話這一門語言看似普通,但要學好它並非那麼容易。在漢語詞典上,有那麼多的漢字,每一個字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音調,也有一些是相同的字,但它的讀音卻不相同。我們要認真的學好它,需要下很多的“功夫”。在某些時候,你想表達某一東西,如果你咬字不清晰,就會讓人聽得不是很清楚,而你想表達的東西又表現不出來,那自我的滋味不是很好受的。

  記得小時候某一節語文課,老師剛好上<<畫楊梅>>這一節課文。在上課文之前老師就拿出一條謎語寫在黑板上,讓同學們猜,黑板上的謎為:“吃下去是紅的,吐出來是黑的。”猜一種水果。接着,老師就叫同學回答,由於那同學本身就有個習慣,喜歡翹舌,結果把答案是西瓜的給說成是絲瓜了,弄得全班一陣鬨笑。這告訴我們,學好普通話還是很重要的,對於正在學習的我們,更要去學好它。

  在人際交往中,往往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和物。不管在什麼場合,我們都需要與人交流,在交流的過程當中,需要用最基本的語言—普通話去交流,講話清晰,談吐自然地去進行與人交流,可以說,普通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們必須學好的一門語言。

  所以說,人們交流思想感情,欣賞文學作品,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都離不開母語—普通話。

  山口中學高二:龐鳳

您正在瀏覽: 那普普通通的語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普普通通的語言 暫無評論